【横河观点】四国疫苗抗共 缅甸中企遭殃战狼何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 今天是3月15日,星期一,晚上8:30点,横河老师现场直播。

今天焦点话题:在中共凌厉的疫苗外交攻势下,终于有了反应,美日澳印四国联手生产疫苗,提供印太地区,主要是东南亚地区,成为印太战略的一部分。而中共支持下缅甸军方的血腥镇压,被殃及的中企应该悬挂中华民国国旗避险还是等待战狼营救。

中共加强疫苗攻势 四国联手反击

最近,中共加强了疫苗攻势,一是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向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参加者提供中国疫苗,二是宣布包括外籍人士在内,从香港入境大陆接种过中国疫苗的可以简化手续,不用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文件和前14天的旅行轨迹和健康申报表。

此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中国向53个国家捐赠,并向22个国家出售了疫苗。而本月的政协会议上,政协发言人郭卫民表示,到2月底时,已经向69个国家提供了疫苗,这应该是捐赠,商业性出口则达到28个国家。

中共能进行疫苗外交的条件:

1. 世界上能独立开发疫苗的国家并不多;

2. 开发最早的优势,疫情源于中国,中共最早掌握病毒的信息,如果是实验室泄漏的则开发疫苗的优势更大,

3. 疫苗产能大,国药(10亿,明年30亿)、科兴(10亿)、康熙诺(5亿)都是以亿为单位的。
其它国家能接受中国疫苗的原因:中共的宣传攻势、黑箱操作(包括腐败)、供应短缺,别人没有它有,没办法。

但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存疑;

1. 秘鲁临床实验结果不好,其它国家也许只是没有披露而已;

2. 中国疫苗有很多不安全的历史,包括生产过程和运输储藏环节,这是体制问题,不是行政命令可以解决的。国内可以打压下去,国外很难。

相对而言,由于中共病毒很新,人类了解还甚少,疫苗究竟能起什么防范作用并不清楚,这一点全世界都一样,但如果不考虑这一点,生产过程和运输保存,美欧国家要安全的多。

中共疫苗外交已经成形,远远超出了早期的口罩外交和检测试剂外交,当时口罩和试剂外交由于质量太差,而且各国口罩和试剂危机持续时间很短,其效应还来不及显示就结束了。

而疫苗外交除了当前,还有可预见的长期效应,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疫苗的保护时间、病毒的突变和逃逸。从利用某种科技力量进行大规模外交攻势,这是第二次,上一次可以说基本结束了的是5G。

中共利用疫苗想达到的目的:从疫情源头祸根(至少是隐瞒)被动转为拯救世界的英雄,并利用疫苗加强对接受国的政治经济医疗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这也是这次四国峰会的主要目的,虽然气候和疫情是主要内容,但共同开发疫苗也是最实际的对抗中共的武器。尤其东南亚国家,在政治上对中共的不信任和对中国疫苗的存疑,四国疫苗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和5G相比,这次对中共疫苗外交的认识和对应要快很多。这是川普政府四年中大力扭转对中共政策的直接结果。

尽管有些国家仅仅是因为自己不能生产,又没有其它来源而使用中国疫苗,但对中共而言,疫苗从来就不是如此简单的防疫,而且也不仅是外交。任何要想和中共保持一定关系的国家或国际组织,都会被中共利用和放大,如疫苗上就有强制性做法:东京奥运会、访华者需要提供接种中国疫苗的证明以获得签证,不仅仅是外交好处,而是属于绑架性质的了。

另一个中共利用疫情、疫苗作为杠杆对外达到其政治目标的例子就是,利用疫苗在政治张压迫台湾,台湾向德国BioNTech购买5百万剂疫苗的计划最后一刻失败了,因为BioNTech去年12月收回承诺。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不排除北京在其中做手脚的可能性,这是最委婉的说法了。BioNTech和上海复星签署了在中国境内独家营销这款疫苗的合同。”

中共对外扩张的很多以前不太为人所知的就有医疗丝绸之路、文化丝绸之路等,都是随着一带一路跟出去的。

中共连累缅甸华人遭殃 台湾真能保护

最近几天,随着缅甸军方镇压民众抗议活动的加剧,更多的民众被军警枪杀,仅周日就有38名民众被枪杀,民众怒火开始转向支持缅甸军方的中共,仰光已有十多家中资企业被攻击和纵火,而且还有台资企业被殃及。

中共和台湾对此的反应不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缅甸中资企业被打砸抢事件性质十分恶劣,敦促缅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缅甸的中资企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又呼吁缅甸民众不被煽动和利用,避免损害中缅友好合作。 换句话说,就是什么都不做,无论是做不了还是不想做。

而台湾外交部是有具体措施,而且一定会有用的,即让在缅甸的台商挂中华民国国旗,并标出是台企,避免被误判为中企

很长时间以来,中共一直吹嘘中共在世界,尤其第三世界国家如何受欢迎,中国护照如何能保护中国公民,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期间,还专门报导伊拉克军队如何保护中国公司员工,还有台湾人也必须借助中共的帮助等,后来催生出来的“战狼”算是发展到顶峰。

不过后来疫情期间众多留学生被困海外无法回国,战狼似乎成了他们发泄怒火的对象。看来关键时刻真能救人的还是台湾。

海外反华,多半是中共挑起的,如60年代的东南亚和今天的缅甸,但中共在关键时刻从来不承担责任,也不营救。记得有一年印尼部分地区爆发反华,中共什么也没做,倒是台湾商会发出威胁,不停止就撤资,印尼军方立即出动平息暴乱。

现在的趋势,海外华人企业、个人、组织,和中共沾边的就倒楣,中共只会连累,而台湾真能保护。

《横河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