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四國疫苗抗共 緬甸中企遭殃戰狼何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 今天是3月15日,星期一,晚上8:30点,横河老师现场直播。

今天焦点话题:在中共凌厲的疫苗外交攻勢下,終於有了反應,美日澳印四國聯手生產疫苗,提供印太地區,主要是東南亞地區,成為印太戰略的一部分。而中共支持下緬甸軍方的血腥鎮壓,被殃及的中企應該懸掛中華民國國旗避險還是等待戰狼營救。

中共加強疫苗攻勢 四國聯手反擊

最近,中共加強了疫苗攻勢,一是國際奧委會宣布將向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參加者提供中國疫苗,二是宣布包括外籍人士在內,從香港入境大陸接種過中國疫苗的可以簡化手續,不用提交核酸檢測陰性文件和前14天的旅行軌跡和健康申報表。

此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中國向53個國家捐贈,並向22個國家出售了疫苗。而本月的政協會議上,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到2月底時,已經向69個國家提供了疫苗,這應該是捐贈,商業性出口則達到28個國家。

中共能進行疫苗外交的條件:

1. 世界上能獨立開發疫苗的國家並不多;

2. 開發最早的優勢,疫情源於中國,中共最早掌握病毒的信息,如果是實驗室洩漏的則開發疫苗的優勢更大,

3. 疫苗產能大,國藥(10億,明年30億)、科興(10億)、康熙諾(5億)都是以億為單位的。
其它國家能接受中國疫苗的原因:中共的宣傳攻勢、黑箱操作(包括腐敗)、供應短缺,別人沒有它有,沒辦法。

但中國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存疑;

1. 祕魯臨床實驗結果不好,其它國家也許只是沒有披露而已;

2. 中國疫苗有很多不安全的歷史,包括生產過程和運輸儲藏環節,這是體制問題,不是行政命令可以解決的。國內可以打壓下去,國外很難。

相對而言,由於中共病毒很新,人類了解還甚少,疫苗究竟能起什麼防範作用並不清楚,這一點全世界都一樣,但如果不考慮這一點,生產過程和運輸保存,美歐國家要安全的多。

中共疫苗外交已經成形,遠遠超出了早期的口罩外交和檢測試劑外交,當時口罩和試劑外交由於質量太差,而且各國口罩和試劑危機持續時間很短,其效應還來不及顯示就結束了。

而疫苗外交除了當前,還有可預見的長期效應,取決於疫情的持續時間、疫苗的保護時間、病毒的突變和逃逸。從利用某種科技力量進行大規模外交攻勢,這是第二次,上一次可以說基本結束了的是5G。

中共利用疫苗想達到的目的:從疫情源頭禍根(至少是隱瞞)被動轉為拯救世界的英雄,並利用疫苗加強對接受國的政治經濟醫療的影響力和控制力。

這也是這次四國峰會的主要目的,雖然氣候和疫情是主要內容,但共同開發疫苗也是最實際的對抗中共的武器。尤其東南亞國家,在政治上對中共的不信任和對中國疫苗的存疑,四國疫苗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和5G相比,這次對中共疫苗外交的認識和對應要快很多。這是川普政府四年中大力扭轉對中共政策的直接結果。

儘管有些國家僅僅是因為自己不能生產,又沒有其它來源而使用中國疫苗,但對中共而言,疫苗從來就不是如此簡單的防疫,而且也不僅是外交。任何要想和中共保持一定關係的國家或國際組織,都會被中共利用和放大,如疫苗上就有強制性做法:東京奧運會、訪華者需要提供接種中國疫苗的證明以獲得簽證,不僅僅是外交好處,而是屬於綁架性質的了。

另一個中共利用疫情、疫苗作為槓桿對外達到其政治目標的例子就是,利用疫苗在政治張壓迫台灣,台灣向德國BioNTech購買5百萬劑疫苗的計劃最後一刻失敗了,因為BioNTech去年12月收回承諾。台灣衛生部長陳時中不排除北京在其中做手腳的可能性,這是最委婉的說法了。BioNTech和上海復星簽署了在中國境內獨家營銷這款疫苗的合同。」

中共對外擴張的很多以前不太為人所知的就有醫療絲綢之路、文化絲綢之路等,都是隨著一帶一路跟出去的。

中共連累緬甸華人遭殃 台灣真能保護

最近幾天,隨著緬甸軍方鎮壓民眾抗議活動的加劇,更多的民眾被軍警槍殺,僅週日就有38名民眾被槍殺,民眾怒火開始轉向支持緬甸軍方的中共,仰光已有十多家中資企業被攻擊和縱火,而且還有台資企業被殃及。

中共和台灣對此的反應不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緬甸中資企業被打砸搶事件性質十分惡劣,敦促緬方採取切實措施,確保在緬甸的中資企業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又呼籲緬甸民眾不被煽動和利用,避免損害中緬友好合作。 換句話說,就是什麼都不做,無論是做不了還是不想做。

而台灣外交部是有具體措施,而且一定會有用的,即讓在緬甸的台商掛中華民國國旗,並標出是台企,避免被誤判為中企

很長時間以來,中共一直吹噓中共在世界,尤其第三世界國家如何受歡迎,中國護照如何能保護中國公民,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期間,還專門報導伊拉克軍隊如何保護中國公司員工,還有台灣人也必須藉助中共的幫助等,後來催生出來的「戰狼」算是發展到頂峰。

不過後來疫情期間眾多留學生被困海外無法回國,戰狼似乎成了他們發洩怒火的對象。看來關鍵時刻真能救人的還是台灣。

海外反華,多半是中共挑起的,如60年代的東南亞和今天的緬甸,但中共在關鍵時刻從來不承擔責任,也不營救。記得有一年印尼部分地區爆發反華,中共什麼也沒做,倒是台灣商會發出威脅,不停止就撤資,印尼軍方立即出動平息暴亂。

現在的趨勢,海外華人企業、個人、組織,和中共沾邊的就倒楣,中共只會連累,而台灣真能保護。

《橫河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