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奶奶失踪5天 吃菅芒草嫩心求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花莲县一名88岁老奶奶,10日骑机车外出后未归,社区动员找人,今天(14日)下午在光复乡大兴村一处菅芒草丛找到她,意识清楚,但四肢无力,有些脱水,已送医治疗。

中央社报导,老奶奶吴阿阴是花莲县瑞穗乡富兴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杨清茂的母亲,10日骑机车外出后未归,社区民众及警义消获报后动员起来找人,当天下午在大富地区一处公墓附近只找到阿嬷的机车。

花莲县消防局第三大队表示,台九线救难协会今天下午1时45分在阿嬷停放机车的北侧600公尺处荒地菅芒草丛中找到虚弱的吴阿嬷,立即施放冲天炮,告知其他救难人员确切位置。

在救难人员和家属的协力下,以简易担架运送阿嬷直接下撤到大兴村,救护人员立即检伤,阿嬷生命征象稳定,有脱水现象,给予静脉注射,皮肤多处被蚊虫咬伤及擦伤,送荣民总医院凤林分院治疗。

吴阿嬷孙子杨泰昌接受记者电话访问表示,阿嬷平时就有采摘野山里野菜习惯,她虽然有轻微失智,但记忆是片段的,她会回家,所以才让她骑机车趴趴走。发现她的机车是掉进沙坑里,无法动弹阿嬷才会弃车。

杨泰昌说,阿嬷有很强的野外求生能力,她吃菅芒草嫩心果腹,但这么多天她应该也是很艰辛,包括她穿的羽绒外套、鞋子都不见了,看起来相当单薄、虚弱。

这几天光复、瑞穗一带都有下雨,夜晚气温也偏低,阿嬷如何度过?杨泰昌说,阿嬷已不记得睡哪里,但从找到的地点发现,菅芒草丛相当茂密,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好处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