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事故率低 加州车险退费超$17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加州保险局于周四(11日),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汽车保险公司应继续为投保人退款,并在4月30日前为全部完成退款。来看报导。

周四(3/11),加州保险局长拉洛(Ricardo Lara)表示,由于疫情期间汽车事故量减少,保险公司应持续向车主退还部分保费。

据悉,保险公司至今已经退还超过17.5亿美元的保费。

报导指出,在2020年3月至9月期间,占汽车保险市场80%的前10家公司,与2019年同期相比,伤害赔偿金额下降约42%,财产损失索赔也下降超过40%。

根据周四的公告,去年3月至9月期间,这10家保险公司平均退还了汽车保费的9%。至去年12月,仅4家保险公司仍在提供退款。

另外,拉洛发现,部分保险公司还试图提高2020年下半年的保费,以弥补部分退款。有投保人得到4至6月的77美元退款后,7至12月的保费增加了近190美元。

为此,加州保险局要求保险公司在4月30日前,将所有的退款退还到投保人。

根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在加州首次实行居家防疫令后的第一周,全州的撞车事故下降了55%,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数也下降了53%。

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却显示,在2020年的前9个月内,由于超速、不系安全带驾驶等违规驾驶,使事故丧生人数,较2019年增加了5%。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