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事故率低 加州車險退費超$17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加州保險局於週四(11日),再次強調了疫情期間,汽車保險公司應繼續為投保人退款,並在4月30日前為全部完成退款。來看報導。

週四(3/11),加州保險局長拉洛(Ricardo Lara)表示,由於疫情期間汽車事故量減少,保險公司應持續向車主退還部分保費。

據悉,保險公司至今已經退還超過17.5億美元的保費。

報導指出,在2020年3月至9月期間,佔汽車保險市場80%的前10家公司,與2019年同期相比,傷害賠償金額下降約42%,財產損失索賠也下降超過40%。

根據週四的公告,去年3月至9月期間,這10家保險公司平均退還了汽車保費的9%。至去年12月,僅4家保險公司仍在提供退款。

另外,拉洛發現,部分保險公司還試圖提高2020年下半年的保費,以彌補部分退款。有投保人得到4至6月的77美元退款後,7至12月的保費增加了近190美元。

為此,加州保險局要求保險公司在4月30日前,將所有的退款退還到投保人。

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在加州首次實行居家防疫令後的第一週,全州的撞車事故下降了55%,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數也下降了53%。

然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數據卻顯示,在2020年的前9個月內,由於超速、不繫安全帶駕駛等違規駕駛,使事故喪生人數,較2019年增加了5%。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