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被称“移民总统” 白宫发言人遭记者追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的宽松移民政策引发边境危机,甚至连一些民主党议员都强烈反对,墨西哥总统也对此表示了担忧。

据路透社报导,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担心,拜登政府正在煽动非法移民到美国,并为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创造生意。

在3月1日与拜登举行视频会议后的第二天,洛佩斯说,中美洲国家的人将拜登视为“移民总统”,如此多的移民相信,他们会到达美国。

周四(11日),就拜登移民政策引发的边境危机问题,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进行了追问。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现在进入美国的人把拜登——拜登总统,看成是移民总统。”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记者杜西(Peter Doocy)说,“白宫是否认为这是一种赞美?”

普萨基表示她没有听说过这句话,要求提供上下文。在杜西读完洛佩斯发表的其余言论后,普萨基声称,“绝大多数、绝大多数来到我们边境的人都被拒之门外。”

不过,就连左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也就拜登的边境危机追问普萨基,并特别问到拜登为什么不肯将其称为危机。“现在有3700多名儿童在类似边境巡逻监狱的设施中,他们平均要在这些设施中度过4天,100多个小时。这些设施就像监狱一样,不是为儿童准备的,你怎么能说这不是危机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记者韦尔克(Kristen Welker)也就拜登的边境危机提问。

“我想在边境问题上再问一次,就墨西哥总统的评论进行跟进。他说无人陪伴儿童移民的激增是因为他们认为拜登是移民总统,这说明了总统是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吗?”

普萨基辩称,“这是我们的政策,因为我们觉得这是人道的,是道德的。”她补充说,拜登政府正在寻找方法,加快把儿童移民从边境设施送到庇护所,这充满挑战,但“我们仍在努力寻找办法”,以加快移民系统的发展。

2月份,美墨边境的逮捕人数创下15年来的月最高记录。一位熟悉移民动态的墨西哥官员向路透社透露,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从拜登上任之日起就开始改变策略,现在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程度。

“移民已经成为一种商品”,该官员说,现在移民对黑帮来说就像毒品一样有价值。“但如果一包毒品丢在海里,丢了就消失了。可是一旦移民丢失了,我们现在谈论的是人。”

路透社报导,根据内部评估,在美国采取“激励移民”措施的情况下,墨西哥帮派的偷渡方式正在多样化,包括向客户介绍最新的移民规则、利用技巧蒙蔽当局、将偷渡伪装成旅行社活动等等。

为了方便过境,安排偷渡者建议其中美洲客户向当局投诉,说他们是被勒索的受害者,或者说他们面临街头帮派的死亡威胁。与前几年一样,他们告诉移民带着孩子,这样更容易申请庇护。

走私者告诉移民,边境会为孩子们开放,现在边境的未成年人数量激增。随着天气变暖,美墨边境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移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