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修法 带薪病假增至每年5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近期,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冈萨雷斯提案,将修改加州《劳动法》的部分条例,使带薪病假增加至每年5天。来看报导。

民主党籍加州州众议员劳瑞娜.冈萨雷斯(Lorena Gonzalez)近期提出的AB 995号提案,建议增加加州就业者的带薪病假天数。

根据现行法规,符合特定条件的雇员,每年可享3天带薪病假。若AB 995号提案通过,将修改《劳动法》第246条,带薪病假将被增至每年5天。

该提案规定雇员每12个月,只要工作满200天,便可享受5个工作日,也就是40小时的带薪病假。

此外,雇主可提供雇员不少于每年5个工作日、40小时的带薪病假。若带薪病假没有使用完毕,必须累计至下一年度。

提案同时规定,雇主可将累计带薪病假的使用天数,限制在每年不超过5个工作日、40小时。

此外,提案还指出,对于累计超过10个工作天80小时的带薪病假,雇主没有责任支付薪水。

提案第二节声明,提案内容适用于全州所有城市,包括杭亭顿海滩市这类特许城市(Charter Cities)。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