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陶艺学会联展 柴烧艺术鞋款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台湾彰化市公所邀请县陶艺学会举办会员,举办陶艺联展。其中特别的是,陶艺家把工业鞋款做成艺术鞋款,成为展出焦点。

展示柜上各式各样的鞋款,有运动鞋、皮鞋以及高跟鞋,不仔细看还以为是鞋店在卖鞋,原来这些通通都是陶艺作品,只能看不能穿,创作者利用柴烧特性,做成独树一格的艺术品。

陶艺创作者曾焕东:“这个色彩不是我们可以任何预期的,它这个灰灰的就是落灰,落灰的好与数量多与少,落灰的位置,还有烧出来的这个,这个叫金银烧,这个颜色的一个变化,它的一个层次,非常就是让我很讶异。”

因为送孩子学陶艺,自己也喜欢上陶艺的上市公司协理曾焕东,因为疫情关系无法出国出差,于是利用空闲时间,将陶土捏成各种鞋款。

作品曾经在国父纪念馆展出的彰化县陶艺学会理事长赖秀蓁,这次也展出自己的创作作品。

彰化县陶艺学会理事长赖秀蓁:“那主要我是用拉胚成形,然后外面的颜色,全部都是柴烧天然烧出来的,没有上任何一点的釉。”

其它展位还有各种生活陶,像是茶器、花器、生活器皿以及装置艺术等都是会员们的精心作品。

彰化县陶艺学会理事长赖秀蓁:“主要就是首创的,都是老师他们,就是在他们的制作上都有经过设计过,而产生出来的一些作品。”

这次一共有30几位陶艺家150几件作品展出,喜爱陶艺的民众可得把握机会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