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暗夜 缅甸数百青年逃进社区 警开枪逐户搜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缅甸最大城仰光三桥区8日晚有数百名年轻示威者与安全部队发生彻夜恐怖对峙,在安全部队挨家挨户搜查,据传有25至50人被捕。随后数千人违反宵禁上街抗议及国际声援下,安全部队才撤退,这些青年于9日清晨5时左右得以离开。此外,一名“全国民主联盟”干部凌晨被捕后,于拘留期间丧生。

数百名年轻人被围困

缅甸安全部队对示威活动进行越来越血腥的镇压。由于政变后军方实施每晚8时到翌日凌晨4时的宵禁,抗议示威人士在白天上街与军警对峙,入夜后各自散场回家,但仰光军警6日晚间在多处区域对着民宅开枪,并在路上到处逮人。

周一深夜,至少200名抗议青年在大批军警包围三桥区(Sanchuang)无法离开,一位不具名的示威人士告诉中央社,示威者从下午1时开始就四处躲藏,但军警逐户搜查民宅,他也被迫逃离自己住的地方,寻找安全的地方躲藏。

周一深夜,安全部队对住宅区开枪、扔催泪瓦斯,并威胁挨家挨户搜查抗议青年。

有青年将被围困的消息发到社交媒体后,迅速传开。随后数千人违反宵禁,挤满街道,声援被困青年,同时表达对军警行动的不满,要求安全部队结束围堵,并高呼 “释放学生”。

消息也迅速传到缅甸境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称,他呼吁“最大限度的克制”,“在没有暴力或逮捕的情况下安全释放所有人”。联合国指出,被困者中很多是为纪念国际妇女节而和平游行的女性。

美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呼吁那些安全部队撤离,让人们安全回家。”英国、加拿大和欧盟的外交使团也发表声明,敦促缅甸安全部队让被困人员安全返回家园。

一名示威者在社群媒体表示,在安全部队撤退后,他们于清晨5时左右得以离开三桥区。据了解,在此之前,安全部队曾挨家挨户的搜查三桥区,有25至50人被捕。

全民盟干部拘留期间丧生

另外,仰光及缅甸各地其他城镇9日仍有零星反军政府示威,但安全部队以催泪瓦斯及震撼弹,迅速驱散这些示威。

当地媒体报导,缅甸北部莫宁镇(Mohnyin)至少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人受枪伤。

缅甸前国会议员表示,一名“全国民主联盟”(NLD,简称全民盟)干部Zaw Myat Linn周二凌晨1时30分左右被捕后,于拘留期间丧生。全民盟是民选政府领导人昂山素季所属政党。

Zaw Myat Linn家属正试图从军医院领回他的遗体。

缅甸军政府自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文人政府,并在各大城市进行血腥镇压,至今已有超过60人死亡,并逮捕了超过1800人。

2021年3月9日,在仰光举行的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中,抗议者竖起临时路障阻挠安全部队。(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9日,在仰光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中,抗议者拿着砖头搭建临时路障,以阻安全部队行动。(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9日,在仰光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活动中,抗议者与安全部队对峙,人们用手机拍摄一枚用过的猎枪弹,据信里面有橡胶子弹。(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9日,在仰光,一名居民遭安全部队的橡皮子弹击中,由医务人员照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9日,在仰光,一名居民遭安全部队的橡皮子弹击中,由医务人员照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