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高官拍马屁 习近平“舵手”称号再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中共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期间,与会高官纷纷对习近平“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吹捧习为“领航把舵”之舵手。中共官媒则盘点相关言论,并将其高调列入通稿。有分析认为,这是在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造势。

中共全国两会将于3月11日闭幕。中共新华社报导,会议期间,高官在审议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都将焦点集中在吹捧习上。

被视为习近平接班人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吹捧“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自称,深刻体会到“总书记领航把舵”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把抗疫、脱贫等种种所谓的“成就”,归功于“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也表态,“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

习近平大秘、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丁薛祥在贵州团表态,习核心中央“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定盘星”。

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也吹捧习核心为“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发言中吹捧所谓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

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主持新疆代表团会议时赞习创造了“两大奇迹”,即所谓“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更是吹捧习,称中共“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报导列出吹捧习的高官还包括:刘鹤、孙春兰、杨洁篪、杨晓渡、陈希、胡春华、黄坤明、尤权、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陈竺、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周强、谌贻琴等。

对此,评论人士郑中原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共两会最新这一轮颂习风潮比较罕见。吹捧习的高官言论获新华社通稿如此高调地集中刊发,并且特别强调习的“舵手”称号,这是学毛泽东,甚至超越毛。相信这也是习近平为二十大连任造势的一部分。

2022年中共二十大高层换届,习近平2021年新年伊始便祭出一连串动作,为连任造势。包括出台党内“十禁”、宣布抓捕数千名一把手、宣称脱贫创造了所谓“人间奇迹”;高调纪念华国锋及学习党史;官媒制作的特别节目包装习近平等等。

郑中原说,这次表忠的规模显示还有些搞人人过关的意味,大面积的效忠潮和吹捧风气,一能说明官场堕落,人无人品,官无官德,唯吹捧主子为要务,朝中无人了;二来表面的效忠不能代表真实的忠诚,一旦习出事,吹捧者就会四散。

事实上,中共官员对习近平“阿谀奉承,溜须拍马,趁机大表忠心”,早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了。

中共十九大闭幕后,大陆民间和官方对习近平的吹捧一度达到高峰。

中共党媒新华社刊出长文,给习近平冠以“新时代的领路人、开创性的领导人等八大称号;《人民日报》则以毛泽东才有的规格在头版大幅刊登习的照片。

除官媒外,各地党政一把手以至中央部委高官等,吹捧习近平的言论行径更是达到登峰造极。

新疆省委书记陈全国下令家家户户悬挂习近平肖像;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颂习“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共一代核心”;天津市书记李鸿忠推许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欢呼习是“众心所向,众望所归”;广东省书记李希盛誉习近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北斗”;外交部长王毅,赞扬习的外交思想“是对过去300多年来西方传统国际关系理论的创新和超越”等。

在贵州“黔西南日报”对习近平冠以“伟大领袖”之后不久,官方出面紧急叫停。省委宣传部奉令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对习的宣传禁用“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并指令各机关单位,把悬挂有上述称谓的画像全部撤下。

对习近平的吹捧离奇地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的信息封锁下迅速蔓延全球,造成大量民众染病及死亡后,中共官方于2月26日推出《大国战“疫”——2020中国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中》一书。

中共官媒称,这部长达200多万字的“巨著”,未来还将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语版。该书的内容吹嘘习近平应对疫情的所谓使命与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以及“有力有效”的防控了疫情等。

由于当时全球染疫及死亡数据还在攀升,尤其是疫区湖北民众仍在绝望求生中,中共推出此书,引起网络上批评如潮。不久《大国战疫》一书突然下架。网民纷纷嘲讽主管宣传口的王沪宁“马屁拍到马蹄上”了。

同年习近平3月10日到访疫情爆发地武汉,新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更是不合时宜地要求武汉人民“感恩党,感恩习近平”,遭到舆论反弹,最后武汉当局急改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