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毛拍视频自曝:举报网友帮警方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日前,一名中共五毛线人拍视频,自曝自己是如何举报所谓“诋毁英烈”的网民,包括一位人民大学教授。他还称,去年帮政府抓了6人,并警告网友们管好自己的嘴,否则警察随时可以找到你。相关言论引发关注。

3月4号,知情网民觉平告诉新唐人说,自拍视频的五毛,是湖南岳阳国保的线人,名字叫宋剑仁,他们在抖音和微信上有五毛群,专门举报民主人士和批评政府的人。

知情网民觉平:“前段时间,中印那个事,有个网友评论,然后他们就去举报,我就把他的聊天记录录频下来了。他们就是那种坚定的被洗脑的那种人,有什么批评政府的、善意建议,反正他们听来不舒服的,他们都会举报你。”

宋剑仁在自拍视频中说,去年他协助警方处理了6个网民,分别是云南、镇江、江西、山东等地的网民。

线人宋剑仁:“上周四下午我录了口供,我估计本周之内可能就会有一些消息出来。我有可能会去四川,因为昨天下午也开了会,不要质疑我的处理手段,而且我是跟政府协同办案的,所以大家不要质疑我这个流程合不合法。”

宋剑仁还透露,抓所谓“侮辱烈士”网友的不是一般派出所的警察,而是国家安全局的人。只要网友在群里说话,纪录都在,警察随时随地可以找到你。

在另一段视频里,宋剑仁自曝2月19号,他举报了微信群里一名网友,如果21号这名网友不说话,说明被抓了。

宋剑仁:“昨天(19号)下午报的警,昨天晚上警方给我回了一个电话,今天下午又回了一个电话,就是问我记录的事情,但是我现在没无法确定是不是那个人,还有那个人在我们群里面,我也给他留了话,明天再问一下。”

宋剑仁说,他还举报了人民大学陈姓教授,并提供“证据”给北京海淀警方。

2月21号,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28岁的网民陈某强,因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诋毁英烈”的言论,被海淀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中共2月19号公布,去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有4名士兵阵亡,遭到不少网友质疑,因为之前多家外媒报导,有40多名中共军人死亡。中共警方在3天内至少拘留6名网友,并给他们扣上“诋毁英烈”的帽子。身处海外的重庆青年王靖瑜还因此被警方“网络追缉”。

觉平表示,这些被抓捕的网友,都是被五毛举报的,像宋剑仁这类的五毛都是受过培训的,无处不在。

觉平:“他工作和住地的地方是岳阳,岳阳当地公安和国保给他发过奖状,还有座谈会这些,找他去座谈,他就专门的维稳,他完全就是线人,不是一般的五毛,他还有一些经验。”

觉平提醒大陆网民们,防备五毛们的举报,巧妙地发表言论,不要被抓住把柄。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举报、密告等等这些是中共党文化当中重要的一部分,它目的是要挑起人民彼此为敌,有利于专制暴政的这种统治,所以说,在中共政权的这一层面,它会一直的去训练、培养、鼓励、奖赏这类的人,那么让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情,就越来越有市场,越来越成为一个主流。”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在这种高压下人们也会谨言慎行,自我检讨屏蔽。

盛雪:“中共它本身是一个国家恐怖主义的统治的政权,那么它的软暴力,有的时候呢是比它的硬暴力要更重要的。因为硬暴力它必定还是在具体实施的时候是有一定的社会成本。那么软暴力它更加是无所不在。而且呢,它对人形成的这种威慑也是一种无所不在的威胁。”

盛雪说,那些诚实的、善良的、正派的,敢于揭露社会黑暗面的人被噤声,也会在人们的精神上、心理上、认知上造成越来越大的障碍。这是一个社会的悲哀。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