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慰心灵的盛宴 德国古典乐外卖火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外卖服务,除了可以打来美食,也能带来音乐,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演出活动都受到限制,但德国古典音乐爱好者相当幸运,他们叫到法兰克福爱乐团的音乐外卖

曼妙的乐章在指尖缓缓流淌,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爱乐乐团的音乐人,在居民楼道间带来动人的古典乐。为疫情中的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慰籍。

德国居民 Gisela Freund:“太美妙了,这也是我们在疫情下极度想念的。我们已经有一年没去过音乐会、剧院,或观看歌剧,所以这场演出绝对是美好又令人愉悦的。”

这项音乐外卖服务深受欢迎,在他们的预订网站上,到3月低只剩下两个时段可以预约了,而且人们预定得相当快。

大提琴演奏者 Sylvia Demgenski:“太棒了,能再次为人们演奏真的是太美好了。”

现场的古典乐演奏一般持续7~10分钟,虽然是免费的,但人们可以选择捐款支持。

一位预约了演出活动的古典乐迷,是社会学教授,他表示,去年夏天和妻子在居住小区散步时就听到了乐团的户外演出。

德国居民 Elmar Schlueter:“夏天我们家门外经常有街头音乐会,去年夏天我和太太在博肯海姆区散步时,就遇到了室内爱乐乐团的演出,我们想过要是能预约他们的演出,一定会预约。”

由于疫情的封锁,古典乐演奏者们已经长时间没有登台演出,但很多人仍非常活跃的通过不同的方式,用音乐来治愈人们的心灵。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