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布林肯发表外交政策讲话 聚焦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美东时间周三(3日)上午11:00,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在国务院发表关于美国外交政策的演讲,应对中共挑战。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美国国务院周二(2日)在其网站上预告,布林肯周三(3日)在国务院发表关于美国外交政策的演讲。

“POLITICO”网站报导说,拜登政府周三计划制定一项国家安全战略的要素,将中国(中共)置于美国面临的全球挑战核心,这一点在外交和国内政策方面几乎没有区别。

布林肯将在国务院的演讲中,概述该战略的各个方面。据布林肯说,拜登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分享其政府对世界愿景的“暂时战略指导”。

根据布林肯的观点,这一愿景包括寻找解决从技术攻击到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方法。在几乎所有方面,美国可能都必须与北京打交道。

根据事先与记者分享的讲话摘录,布林肯将谈到“(中共治下的)中国是唯一拥有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的国家,能够对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提出严峻挑战,这个体系包括使世界按照我们希望方式运转的所有规则、价值和关系。”

布林肯将承认今天的世界与2017年不同,当时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接任总统,甚至与2009年不同,拜登现任政府的许多官员当时曾为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工作。

“我们正在用崭新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布林肯将表示,这包括更多考虑外交政策、国内政策和贸易问题交织在一起的方式。

“我们当中有些人以前曾主张自由贸易协定,因为我们相信美国人会广泛分享经济利益,而这些交易将以我们想要的方式塑造全球经济。”布林肯将在演讲中说,“但是,我们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执行已经达成的协议,或帮助更多的工人和小型企业从中充分受益。”

他还将补充说:“我们现在的方法将有所不同。”“我们将为美国的每一项工作以及所有美国工人的权利、保障和利益而奋斗。”

“我们和所有民主国家向世界展示我们兑现(诺言)的越多——不仅是为我们的人民,而且是为彼此——我们越可以驳斥威权国家喜欢说的谎言,所谓他们的民主是更好的满足人们基本需求和希望的方式。”他将说。

在演讲中,他将表示:“我们不会通过昂贵的军事干预或试图以武力推翻独裁政权来促进民主。”“我们过去曾尝试过这些策略。无论好意,都没有奏效。而他们给‘民主促进’起了个坏名声,却失去了美国人民的信心。”

中共持续喊话“合作” 布林肯回应

自拜登1月20日上台后,中共持续喊话期待“合作”,外界关注拜登政府是否继续川普政府的强硬对华政策。布林肯则在多个场合下提到,川普总统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但认为他的做法错误,基本原则是正确的。

一个多月来,美国就香港、新疆等人权问题谴责北京,还称其对台湾的支持“坚如磐石”。美军频繁地在南海实施自由航行活动,并暂无取消对华商品关税的迹象。

布林肯在上周三(25日)接受希拉里Podcast节目专访时强调,“由于中国(中共)对外行径越来越具侵略性,对内也越来越压迫,美中关系敌对层面日益增加……不论是敌对、竞争,抑或是合作层面,美国都必须从强而有力的立场应对中国(中共)。”

他说,捍卫价值是美国力量来源之一,当新疆维族人被关在集中营或香港民主被践踏时,美方必须发声,不应视而不见。布林肯曾认同以“种族灭绝”(genocide)形容中共在新疆的作为。

上周日(28日)47名泛民活动人士被中共和港府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起诉。当晚布林肯表示:“我们谴责对香港选举中的泛民候选人进行拘留和指控,并呼吁立即释放他们。”“政治参与和言论自由不应构成犯罪。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同日,布林肯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将继续与加拿大合作,努力让两名被中共关押的加拿大人尽快获释。美国也参加加拿大2月初与57个国家共同签署相关宣言。他说,“为了政治目的把他国人民作为棋子的行为,是任何国家都完全不能接受的。”

布林肯还说,美国、加拿大和其它国家不仅要为维吾尔人发声,也要尽可能地采取行动。他表示:“各国不应该提供中国(中共)任何可能被用来迫害其人民的产品或技术。此外,各国也不该进口透过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