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奏响音乐的华彩乐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以其弘扬正统艺术、复兴古典音乐的主旨而享誉国际。本年度的比赛从3月1日起正式启动,组委会已经开始接受报名了。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旨在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并复兴欧洲古典音乐。除了特别指定曲目外,参赛曲目仅限于巴洛克时期、古典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

大赛评委会主席 飞天大学音乐系教授 姚妼姬:“因为这三个时期是最有代表性、是传统的钢琴艺术,这些音乐都是经过历史的考验跟认同。”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今年已经是第六届。在2019年第五届的大赛中,来自28个国家的78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今年,大赛仍将在美国纽约市举行,除了现场观众外,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将在多个平台上现场直播,向全球超过百万的观众呈现这一音乐盛会。

大赛评委会主席 飞天大学音乐系教授 姚妼姬:“现在都隔离在家、情况很不正常的社会情况下,传统的古典音乐呢是可以去安抚人心的,可以治疗人们的伤痛。”

自第四届新唐人钢琴大赛以来,所有晋级复赛的钢琴家都被要求演奏一首特别指定曲目,即用钢琴的技巧,演绎东方音乐的旋律和内涵。

大赛评委会主席 飞天大学音乐系教授 姚妼姬:“ 钢琴它的那个音色的特色、它那个钢琴的技巧,它可以把中国音乐那种意境、那种含蓄,表达出来。”

2021年新唐人钢琴大赛将于10月28日到30日举行,报名截止日为9月1日。大赛的金奖奖金为1万美金,银奖为6千元美金,铜奖得主和指定曲目奖则为3千美金。大赛具体事宜可到官方网站 (http://piano.ntdtv.com) 查询。

大赛所有评委均是资深钢琴家和钢琴教育家,不仅会注重选手的钢琴技巧,而且还将品评演奏纯正度,尤其是所传达的古典乐曲的内在美感。

大赛的主办者相信,参加比赛的钢琴家将不仅为古典音乐的复兴做出贡献,也将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保存和发展。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