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首脑视频峰会 关注移民疫情与经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举行视频峰会, 就移民、疫情、经济,以及国安问题,进行讨论。墨西哥总统提议,每年让60到80万移民工人到美国合法工作,补充美国的劳动力短缺。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进行视频通话。

拜登任副总统期间,曾四次到访墨西哥,并和洛佩斯见过面。

美国总统拜登:“我作为副总统期间,曾16次到访拉丁美洲和地中海,其中四次到访墨西哥。总统先生,我很荣幸在其中一次访问了您。”

洛佩斯表示,两国定期进行双边对话非常重要。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我认为保持(两国)友好关系,能够就双边事务定期对话,至关重要。”

洛佩斯还希望提出新移民劳工计划,每年输出大约60万到80万墨西哥和中美洲移民,到美国合法工作。

白宫当天发声明表示,双方同意共同解决地区移民根本原因,改善移民管理,并为移民建立法律途径。

根据白宫声明,双方还谈论了共同应对疫情、疫情恢复,以及贸易协议合作等议题。

美联社周一报导,白宫新闻发言人 莎琪表示,重新制定《布拉塞洛计划》,需要国会采取行动。

所谓《布拉塞洛计划》是1942年美国和墨西签订的协议,墨西哥公民可根据劳工合同,在美国工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