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初选47人 被控颠覆国家政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中共继续在香港迫害民主派人士。47名民主派初选的参与者在2月28日以“港版国安法”下的所谓“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指控。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指,此举显示中共政府用国安法来消除异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至发稿时仍未发声。

记者张晓慧:50多名民主派人士因为参与去年民主派初选被捕,今日提早去警署报到。他们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准保释,明日提堂。

新界东初选参选人、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办人林景楠在太太的陪同下前往马鞍山警署。

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办人林景楠:“我这几天不断安慰家人,我最主要对家人说,我没做错任何事,没有做过违法的事情,所以就算到最后被起诉,甚至监禁的结果,我自己都是问心无愧。”

参与新界东选区初选的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去牛头角警署报到。

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选举是公民应该有的权力,没有人应该因为行使权力被检控或判刑。”

负责协调初选的东区区议员赵家贤在北角警署外表示,感谢香港人的关心,希望大家保重。

东区区议员、前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我希望大家为了我们所爱的香港,继续好好活下去,加油!”

警方下午表示,47人被正式落案起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于3月1日早上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另外8人暂时未被起诉。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