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庞贝城发现华丽马车 或用于婚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意大利庞贝古城(Pompeii)近日出土一辆装饰华丽的古罗马礼车庞贝考古公园(Archaeological Park of Pompeii)总监欧萨纳(Massimo Osanna)表示,这是该地区首次有礼车出土。意大利文化部表示,这是独一无二的发现。

这辆四轮马车是在庞贝城西北方约700米的朱利亚纳城(Civita Giuliana)一栋古老别墅的马厩附近挖掘出来的。该马厩曾在2018年出土三匹马。

庞贝考古公园官员表示,这辆马车保存得相当完整,连缰绳都有保存下来。车身整体以铁、青铜及锡打造,有四个铁轮子、金属扶手和靠背,上面有一个可以坐一两个人的座位。值得注意的是,马车上装饰着仙女和丘比特的金属徽章,表明它可能用于结婚仪式。

奥萨纳说,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发现,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古代世界。从马车上的一些华丽装饰可以看出这辆马车可能用于社区举办节日庆典上,例如阅兵或游行,也包括婚礼仪式。

他说:“古代资料指向这是女祭司和女士用的马车,很可能一辆用于与结婚有关的礼车,带领新娘前往她的新家。”

意大利文化部表示,这是独一无二的发现,在意大利前所未见。

考古学家表示,他们在1月7日发现这辆马车,但由于它的材质非常脆弱,因此挖堀过程非常艰难,当中牵涉模铸等特殊技术,以确保马车保持完整。

庞贝城建立于公元前600年左右,位于意大利沙诺河畔的一个小丘上,据估计当时约有1万3000的人口。庞贝于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Mount Vesuvius)爆发时,被喷发的火山灰所覆灭,致使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夜之间都埋藏在数米深于火山灰下,也令人难以置信地将古城的建筑和当时人类生活的遗迹完整地保存下来。

庞贝城于16世纪被考古学家发现而重见天日,并于1750年开始挖掘。数百年来,这座被埋藏近两千年的古城一直是世人瞩目的焦点。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