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水电站 强行淹没伊麻目村 不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有官方背景的青海省三江源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的黄河黄丰水电站,强行淹没该省海东市循化县积石镇伊麻目村几千多亩地多年,其中包括全村赖以维生的千亩农田,至今不赔偿。2月26号,已卸任村委会主任在网上实名举报,要求关注。

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积石镇伊麻目村的已卸任村委会主任韩毛草受全村村民委托,反映全村几千多亩地被黄河黄丰水电站建设强行淹没,全村3400多人口失去赖以维生的土地,至今不赔偿,从他担任村委会主任到今天卸任,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都没有结果。

韩毛草:“水电站他们要搞那个收入吧,14年开始土地淹没以后,现在我们老百姓一分的收入没有,政府也不管,我们也太可怜了,老百姓靠那个土地吃饭嘛,全淹了,出来打工啊。”

据网上的投诉材料,2006年和2008年,青海省三江源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循化县政府分别下发安置的文件,却没兑现承诺,未经任何补偿和安置的情况下,淹没千亩农田。2016年,海东市中院判决循化县国土资源局作出的《依法征收土地行政决定书》违法,要求采取补救措施,至今没有执行。同年要求强制执行,依然不执行。

韩毛草:“我们的土地他强行淹没了,房子也淹了一点,没办法情况下,我们哪里都去了,北京也过了,法院也去了,可我们到法院起诉了吧,政府跟我们打官司,政府违法嘛,可我们打赢了,现在一分钱没赔偿我们。”

公开资料显示,青海省三江源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由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青海省电力公司、国电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五家单位参股。主要对青海省境内黄河、长江、澜沧江等流域水电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生产与销售。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