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台湾夜色 日籍宇航员:壮丽得如梦似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日籍宇航员野口聪一(Soichi Noguchi)近日再次从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空拍台湾,这次发表的是夜色中的台湾,闪耀着璀璨光芒。他赞叹,壮丽的台湾夜色,梦幻般的台湾夜景

野口聪一周二(2月23日)在推特发表一张从高空俯瞰台湾夜景的照片,台湾的轮廓在夜空中依然清晰可见,西半部与东部沿海一片灯火辉煌,左侧还可以看到香港。如此壮丽的夜色,令野口聪一赞叹不已。

现年55岁的野口聪一目前每天都会分享从国际空间站看世界的照片和留言,近期多次分享高空下的台湾美景。上周五(2月19日)他才分享南台湾的空拍照,并注明这是台南市。好多网友说,照片很美。有网友说,台南刚好被云遮住,但中部、高屏、花东等地区的天空都很晴朗,浊水溪和五大山脉清晰可见。

对此,台南市市长黄伟哲特别到野口聪一推特留言,“感谢野口把台南夜景拍得很美,在外太空拍着应该也很想来吧,黄伟哲市长和市民在台南欢迎您。”

而高雄市政府也在推特感谢野口聪一为台湾拍下如此美丽的照片,同时以高雄市长陈其迈的名义,邀请野口聪一在疫情过后,能来好山好水的高雄游玩。

今年1月23日,野口聪一分享了从国际空间站拍下的台湾云海环绕的美丽夕照,并留下“夕阳映照云海的台湾”文字,及#台湾、#taiwan标签。

去年12月4日他分享了“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只见整个台湾只有高雄和台南这两个地区在一片漆黑中闪耀着光芒。野口聪一在推文中先用英文写道:“台湾今晚多云,这是我能拍到的最佳照片。”接着又用日文表示:“台湾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推特上转发了这张照片,并用日文写道:“野口先生,从太空看到的台湾也一样闪耀。很感谢您拍摄的照片,等结束这次的太空任务后,请一定要来台湾玩。台湾的人们在地球上看也一样闪耀喔。”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