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堵访民进京 外围防线撒至山西内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中共今年的“两会”即将于下周举行。为防止外省访民进京上访,当局启动了所谓‘护城河’防线,其防线外围已撒至山西、内蒙古等地区。有的地方政府直接在访民家门口安排人员24小时看守。北京市还在严防外省人入京的同时,强化了对入京邮件及快递的“安检”。

中共全国第13届政协及人大会议,将分别于3月4日及5日在北京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中共当局动用了数十万人员,在北京市展开大规模安保巡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为了防止外省市的访民入京,当局已经在北京市周边地区加强封锁,没有北京居住证的外省人,一律禁止进京,形势很紧张。

北京居民李莉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披露:“北京为了开两会,已经启动了‘护城河’防线,像北京周边的河北、山西、内蒙等地设立防线,不准外省人进入。”

北京居民张雪梅则透露说,已经有沈阳、哈尔滨等地的访民在试图进入北京时被公安阻止。例如,辽宁阜新有姐妹俩欲坐私家车进北京,结果在通州被查身份证时,公安查到她们是上访人员,于是立即将她们控制,等当地来人把她们“截回家去”了。

有的地方政府还在访民家门口安排人员看守,不允许访民出门。

江苏泰兴维权人士陆建荣说:“访民家里来五、六个人看守他们,不让他们出门。我们泰兴市里面就有一个访民被看住了,走不了。”

他还披露,对于特别“敏感”的人物,有些地方的国保会以让其旅游的名义,限制他们的行动自由。

陆建荣表示,因为要开两会,政府人员也给他打了电话,警告他不要在网上发任何“影响政府形象的帖子”。

北京当局在严防外省上访人员进京的同时,对于所有进入北京的邮件及快递也加强了“安检”。

中共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公告宣布,从2月25日至两会闭幕次日,所有进京的邮件和快递都将接受“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递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

公告还称,各地快递公司如果发现违规收寄禁寄物品的情况,要向相关邮政管理部门移送案件线索。同时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从重从快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严厉查处企业违反寄递安全的所谓“三项制度”的行为。

此外,中共国家邮政局近期的通告还宣称,为了维护所谓“基层网络稳定”,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辽宁省(区、市)的邮政管理局,将加大检查和责任追究的力度,着力构筑所谓“环京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

(责任编辑:竺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