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9万亿纾困 备受争议 夹杂极左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各位好,今天是2月23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一通了过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刺激法案,众议院计划本周对法案投票,但法案争议颇多,被认为夹杂了左派长期推动,但与疫情无关的拨款。

但这份由民主党主导的《2021美国救援计划法案》,包括根据个人或家庭年收入,向个人及其家属发放1400美金,包括无证移民混合的家庭,总金额将高达$4220亿美金。

领取$1400条件:
年收入$75,000以下的个人
年收入$150,000以下的家庭

不包括:
个人年收入高于$10万
家庭年收入高于$20万

另外,拨款$2460亿提高联邦失业补助。(包括延长两项失业补助项目到8月29日,将每周$300的联邦补充失业金,上涨到每周$400,同时扩大失业补助项目的适用范围。)

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拨款;拨款$1600亿,用于国内和国际范围的抗击疫情;在2025年前,提升最低工资到每小时$15美元等。

但法案备受质疑。反对者认为,法案对于刺激经济复苏的效果甚微,而开支过大,会加重财政赤字危机,导致通货膨胀加速。

还有批评者指出,在上一轮纾困法案中,还有一些钱没有花出去,没有必要再推出如此庞大的刺激法案。

联邦众议院考桑(Madison Cawthorn)表示,新的刺激法案向非法移民发放$1400美金,民主党是在花钱鼓励人们破坏法律。

另外,也有人质疑提高失业补助,会打击人们寻找工作的积极性。

而提高联邦最低工资,甚至无法在民主党阵营中达成共识,已有10多民主党参议员提出质疑。批评者认为会扰乱劳动力市场自然供需关系。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这将减少1.4万个工作岗位。

另外,不少人发现,民主党在法案中塞入了很多与疫情纾困完全不相关的拨款,除了提高最低工资外,$5000万用于计划生育、$2.7亿用于艺术与人文科学、$2亿用于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研究所等。

《华尔街日报》编辑部(The Wall Street Journal editorial board)预估,只有$8250亿美元与中共病毒救济有直接关系,而$1万亿美元是属于扩张性计划和不相关的政策变更。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