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再遭袭 拜登政府尚无具体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当地时间周六,多枚火箭弹击中位于伊拉克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造成一名美国公司雇员受伤。这是一周内,美军驻伊基地第二次遭到袭击,目前,拜登政府尚无具体回应措施。

伊拉克军方表示,至少4枚火箭弹周六(2月20日)击中巴格达以北的巴拉德空军基地(Balad air base),造成一名伊拉克承包商受伤,这名承包商为驻当地的一家美国公司工作,该公司负责为伊拉克军队维修F-16战机。

这是不到一周内,有美国军队或美国公司进驻的伊拉克基地,第二次遭到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团体宣称对袭击负责。

伊拉克官员指出,伊朗支持的武装团体,以往多次出面宣称犯下类似攻击事件。

上周,伊拉克北部阿比尔国际机场(Erbil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美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美军承包商死亡,另有9人受伤。美国拜登政府表示愤怒,称将先确定犯案者,并保留回应的权利。截至目前,尚无进展。

就在最新的袭击发生前,北约上周宣布将大幅增加在伊拉克的驻军,从500人增加到4000人,以对抗当地的伊斯兰国组织残余。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去年开始逐渐减少,目前大约有2,500人。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