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社会宴客有招 国际礼仪老师传授诀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正逢新的一年,家家户户通常会邀请亲朋好友来家作客。不仅东方人在西方社会需要注意哪些宴客礼节呢?来听听国际礼仪老师的建议。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在西方社会中,宴客重点在于营造欢乐气氛,以此表现出隆重的程度,比餐厅宴客更讲究,来表达尊重和友爱之情。其次重要的则是美食。

颜慧媺老师指出,西方宴客时,通常邀请的对象包括至亲,师长、好友和上司。而主人必须在宾客到齐以前,将所有的食物准备好。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女主人必须在客人到达以前就要梳妆打扮好,从容等待嘉宾到来,善尽招待的职责,千万不要等客人来了以后才开始炒菜,灰头土脸在厨房、餐厅忙着跑来跑去,这样会让客人觉得很不好意思,以后也就不敢再来打扰了。”

如果坚持中国传统,要将热菜及时上桌,若想达到最佳效果,最好雇用厨师或请人帮忙。

此外,西方宴客时的座位安排也很重要,通常男主人会坐在餐厅入口的位置。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主人应该在餐桌上预先放好宾客的名牌,让客人方便入座。另一种情况是,如果没有主客陪客之分的中国圆桌,最简单的座位方法就是男主人坐在餐厅的入口处,依照男女相间隔,男左女右的方式安排座位即可。”

此外,如果宾客是与孩子一同到访,应该单独开一个房间供孩子使用。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受邀的客人不允许未经主人同意,随便把孩子带到主人家作客,万一我们的客人开口要带孩子同行,我们就要另外开一个房间,准备一些玩具,糖果,请家里比较大的儿女当作小主人来招待他们。”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