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封锁 地球忽成几十年来最安静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由于中共病毒的全球肆虐,世界各国因为防疫,都采用了限制民众活动的方式,这使得2020年成为地球数十年来最安静的一年。

一个由33个国家成员组成的国际地震小组经过测算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封锁防疫行动后,那些由于人类四处活动以及工厂轰鸣运作所带来的环境噪音骤然减少。

这个团队中,有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地震局的专家。他们对全球268个地震台中的185个进行了细致的测量,获得了低于以往的噪声水平。

在封锁最严格的几个星期内,由于公交车、火车运行减少、飞机停飞、工厂关闭,有些观测点的环境噪音甚至下降了50%。

比利时皇家天文台的托马斯·莱科克(Thomas Lecocq)领导的专家们能够追踪到全世界的“静谧之波” (Wave of Quiet),看到病毒全球扩散的发展途径,即最先中国,然后是意大利,然后扩散到欧洲其它地区和美洲。

瑞士地震局通信负责人 米歇尔·马蒂奇:“我们的研究人员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发现在不同国家实施封锁后的几周内,(噪音水平)明显减少了。实际上,我们看到了病毒大流行在不同国家的演变,因为封锁被实施,在地震台网中也可以看到(相应反映)。”

这是继 NASA 发现人类禁足让空气污染下降、地球变干净之后,如今,科学家们又证实了“疫情封锁”还带来意想不到的副作用:整个地球“变安静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