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管道运营主管:可再生能源或难稳定供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周三,美国德州约270万户,进入断电停暖第三天。早前本台采访了能源业运营主管瑞安·帕拉佐,他认为,德州近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但设备深受天气影响,短期内无法提供稳定电力。他还表示,拜登取消“基石输油管道”工程是出于政治目的。

拥有30多年能源行业经验的德州管道运营主管瑞安·帕拉佐认为,德州断电是由于暴风雪导致风力发电机结冰,太阳能电池板无法吸收阳光,可再生能源电力严重不足。

管道运营主管瑞安·帕拉佐:“不是因为工厂里没有足够的天然气,而是因为转到了可再生能源。你知道,它们不能够在短期内保持电网稳定。不幸的是,能源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至关重要的。”

德州电力可靠委员会数据显示,德州风力发电量从2007年的3%,增长到2021年的25%。

2020年,该州可再生能源电力首次超过煤炭发电。不过,帕拉佐说,可再生能源是间歇性的,受天气影响巨大。

管道运营主管瑞安·帕拉佐:“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它们是间歇性的。所有人都不愿意听到这一点,人们说风永远吹,太阳永远照耀。但像现在这样下雪和阴天,它们就不能生产出很多电力。”

帕拉佐表示,美国人没有真正了解可再生能源。实际上,太阳能电厂和风力电厂的占地面积,分别是传统电厂的1百和1千倍,而且需要大量稀有金属元件。

管道运营主管瑞安·帕拉佐:“我认为公众没有被教育,没有时间去了解可再生(能源)的事实,以及我们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所做的事情。”

去年7月,“大西洋海岸天然气管道”项目被取消后,帕拉佐所在公司认为政府还会取消“基石输油管道”工程,因此缩减规模,他也因此失业。

帕拉佐认为,拜登取消 “基石输油管道”是出于政治目的。

管道运营主管瑞安·帕拉佐:“很明显这是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攻击某一行业。事实上,这是政治举动,而不是符合逻辑的行动。”

新唐人特约记者Terri Wu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