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调酒师入围两院院士 加国重审为中共培训警察项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加拿大宣布 重新审查为中共培训警察项目

加拿大西岸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政府和省成人教育部最近宣布,将审查该省司法学院(Justice Institue of British Columbia, JIBC)为中共培训警察的项目。

该项目已经持续长达7年,加拿大记者格林姆·伍德(Graeme Wood),日前发布长篇调查报告,披露了该项目的缘起,包括从2013年至2014年学期,接待超过300名“中共官员”进行短期培训,2017年专门设立培训校区。至今约有2000人接受培训。

各方专家也表示,中共长期侵犯人权,目前还有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共随意关押,为中共培训警察,让其回国继续维稳,这违反加拿大价值观。另外,这些中共筛选出的警官,在加拿大收集情报,渗透、了解加国运作体系,也带来严重国安隐患。

茅台调酒师 入围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再来看到,在中国,能获得国家工程院院士的头号,绝对是顶级科学家,但近期贵州省政府推选的一位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却是来自贵州茅台集团发明“酱香型”茅台的工程师。

消息在网上引起网友群嘲,有人称其为“酱香型人才”,还有网友表示,前些年都出了“烟草院士”,卖药的院士。而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对医学界贡献巨大的屠呦呦女士,却屡次落选。

也有民众称,中共国企茅台的市值已经突破三万亿,给工程师一个虚名,物超所值。

专家解析,在中共治下,要想成为中科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首先要考虑的这个人是否符合中共的政治需求和利益,而非考虑他的专业才能以及对社会的贡献能力。

钓鱼岛海域局势升温 中、日对峙加剧

再来看到,中共与日本在钓鱼岛海域的对峙升级。中共从2月开始实施《海警法》,允许中共海警可以使用武器,之后连续两天(6日、7日),进入日本视为领海的钓鱼岛海域,追逐日本渔船,16日上午,更有四艘海警船同时入侵日本海域。 17日,日本宣布,因应中共《海警法》,批准日本领海巡逻的警备队,在符合国际法的前提下,必要时也“可使用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