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首谈自救计划 华为推出“5G技术养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中国经济收缩,连科技巨头都开始自救,纷纷讨论“养猪”。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首次公开提及所谓“南泥湾”自救计划,声称“不靠手机也能活”。同时,华为高管也推出“智慧养猪”方案,开始招揽生意。

2月9日,山西太原举行“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会后受访时,任正非首次公开提及华为的所谓“南泥湾生产自救”计划,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智慧屏幕、PC电脑、平板电脑等各个领域发展业务。任正非声称,“华为不靠手机业务也可以存活”。

此前,这个所谓“南泥湾”计划已在大陆翻炒多时。不过,早前陆媒的宣传重点,多集中在华为要靠“南泥湾”计划实现芯片等关键部件“自给自足”,而非任正非刚刚透露的“多元化发展”。

除了任正非谈到的业务外,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也开始在网上为“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招揽顾客,声称要使用AI技术实现“养猪智能升级”。

网页截图。

早在去年10月,华为就在“2020农牧数智生态发展论坛”上发表了题为《5G引领现代猪场AI使能智慧养猪》的报告,提出所谓的“华为5G智慧猪场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进军”养猪业的中企巨头,不止华为一家。此前,网易创始人丁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京东公司创始人刘强东都曾论及“智能养猪”业务。

一些网民认为,华为涉足所谓“智能养猪”,很明显是因为美国制裁导致芯片断供,因此希望通过传统行业来实现自救。

有湖南网民讥讽:“智慧让猪变大?”一个安徽网民则表示:“从侧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养猪的。”

大纪元引述财经评论人士王剑的分析表示,煤炭、钢铁、音乐这些传统产业还处在培养期,对华为的帮助不大。而智慧屏、PC机、平板电脑等产品也需要高端芯片,华为也做不起来。所以华为主业即将枯竭,很可能面临被淘汰。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