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查疫源:2019年12月武汉已有13种病毒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世卫专家小组到中国武汉调查中共病毒源头,行程在14日结束。专家小组负责人班恩巴瑞,接受访问时揭露,武汉疫情范围,比外界认为的还要广泛。在2019年12月,就超过1千人染疫,而且已发展13种病毒株

世卫专家小组到中国武汉调查中共病毒疫情源头,2月14日行程结束。专家小组负责人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揭露,2019年12月,武汉疫情范围,比外界认为的还要广泛。

世卫国际专家团队负责人班恩巴瑞:“最新发现这个病毒,在12月已经在武汉循环散布的很广了。”

班恩巴瑞指出,实际上的病例数恐怕更高,武汉在当时可能就超过1000人染疫,而且已发展13种病毒毒株。这也代表,先前有专家认为,病毒早在2019年12月之前,就已传播一段时间。

世卫国际专家团队负责人班恩巴瑞:“我们调查发现,2019年12月武汉已经发展出13种病毒株,其中一些来自市场,有些则与市场无关。”

追溯中共病毒爆发动向,2019年12月31日,就有不明肺炎的医院公文流出;但2020年1月1日,武汉公安局称抓捕8位,所谓的“造谣者”;1月8日,就有医师说人传人可能性很大;1月15日世卫称“有限度人传人”,但1月18日,武汉当地还举办社区万家宴、有4万多家庭参加。一直到1月20日,习近平作出裁示后,其他省分才传出确诊案例。不过在这之前,泰国与日本早就通报有境外移入确诊案例。3天后的凌晨,武汉宣布封城。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