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首剂辉瑞疫苗后 西班牙养老院全确诊已7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目前出现的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后感觉不适甚至死亡的病例越来越多。近期,西班牙一家养老院的78名老人,在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后,竟全部检测出阳性,且已有7人死亡。另外,美国加州再添一个死亡案例,该人在接种疫苗后猝死。

西班牙官方通讯社“埃菲社”报导,位于西班牙托莱多省(Toledo)拉加特拉市(Lagartera)的一家养老院内,78名老人和33名工作人员在1月13日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不过,仅6天之后,其中的10名老人陆续出现染疫症状。

该养老院本月初发布声明称,1月25日,所有接种疫苗的老人均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反应,另有12名工作人员也被确诊。目前,已有7名老人死亡,4名被送医治疗。

该养老院原订在2月3日施打第二剂疫苗,但西班牙官方与该养老院目前均未对外公告详情。

另外,美国加州官方上周六(13日)表示,位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凯撒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的疫苗定点接种处,一名78岁老妇在中午时分接种辉瑞疫苗后,在观察区确认有无异常出现时,竟当场猝死。

南加州疫苗接种计划负责人迈克尔•莫里斯(Michael Morris)透露,老妇注射疫苗后到观察区等待,突然反映自己身体不舒服,当医护人员为她检查时,她随即昏迷死亡。

莫里斯宣称死因“似乎与疫苗无关”,并鼓动民众继续接种疫苗。

一周前(2月7日),纽约市一名70多岁的老翁,也在注射疫苗后仅仅25分钟便突然倒地,现场安保和救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但老人在抵达医院后不久即死亡。

另外,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市56岁的产科医生格雷戈里‧迈克尔(Gregory Michael)博士上月底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血小板减少症,其血小板含量迅速下降到几乎为零,仅16天后就死于脑出血。

而根据上报到联邦系统“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的数据,截至1月底,美国已出现36个类似病例,而接种疫苗死亡的病例已有至少55人。在这些死亡案例中,接种莫德纳(Moderna)疫苗和辉瑞-生物新技术(Pfizer-BioNTech)疫苗的人都有。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