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时分】一周军情速递 美双航母南海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大家好,我是子定,先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今天给大家带来军情速递。美国双航母在南海演习,法国核潜艇进入南海;而同一时间美国联合日本、澳大利亚在关岛进行空军演习。2月份,中共却远在渤海进行多次军事演习。意大利航母加富尔开往美国接受第五代战机F35B。而菲律宾本周从韩国接受历史上第二艘导弹护卫舰。

美国航母“罗斯福”和“尼米兹”打击群南海演练

美国太平洋舰队2月9日表示,美国“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当天在南海进行了多项演练。太平洋舰队表示,两个打击群的舰船和飞机在交通繁忙的地区协调行动,展示了美国海军在挑战性环境下的行动能力。

“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韦瑞西莫少将说,本次联合演习,就是为了维护该地区的和平,向该地区的伙伴和盟友表明,美军致力于促进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柯克少将说:“像这样的双航母行动并不新鲜,目的是为了保持美国的战备状态,让盟友和伙伴放心,维护该地区的和平。”

这是拜登政府1月20日上台后,美军首次派出双航母到南海联合军演。

美澳日在关岛联合空军演习

而就在海军在南海演习之际,美国正在与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关岛进行联合空军演习,以应对中俄日益增强的威胁,演习同时部署了F-35A战斗机。

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举行的联合演习被称为“对抗北方2021”,从2月10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19日。

《空军》杂志报导说,一位指挥官曾表示,演习的目的是提高空军部队如何在设施有限的小型粗糙机场,也就是所谓的简陋机场,保持作战的能力。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旨在美军几个主要基地的机场遭到导弹袭击后仍然保有空中作战能力。

安德森基地的第36联队指挥官斯隆准将说。“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有可能将美国海外军事基地置于攻击的范围之内。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空军必须学会如何从对设施健全机场的依赖中摆脱出来,否则就会面临失去作战优势的风险。”

美国在关岛同时拥有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其中空军除了在安德森空军基地长期部署B52轰炸机,还曾经部署先进的超音速隐身轰炸机B1B以及隐身轰炸机B2。

法国核动力潜舰“翡翠号”在“塞纳号”支援舰相伴下穿过南海

法国国防部长帕尔利2月8日表示,法国核动力潜舰“翡翠号”在“塞纳号”支援舰相伴下穿过南海。翡翠号属于红宝石级攻击型核潜艇,作为攻击核潜艇,翡翠号的主要武器是飞鱼反舰导弹和鱼雷。该级核潜艇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级核潜艇,排水量只有2600吨,长度100米,美国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排水量达到7800吨,是红宝石级的三倍。

国防部长帕尔丽利说:“这支特殊巡逻队穿行南海。这显着证明了我们法国海军长期远距离部署的能力,与澳洲、美国和日本等战略伙伴并肩作战的能力。”南海是重要的国际航道,而且南海海底也蕴藏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目前,除中国大陆外,台湾、菲律宾、汶莱、马来西亚、越南都主张在该海域拥有部分主权。

帕尔利说,法国执行本次航行,除了增加对这一区域的了解,还为了维护国际法的规则。

中共在渤海展开演习

就在美国双航母在南海军事演习之际,中共在渤海展开演习。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8日报导,中国海事局官网发布最新航警称,解放军从2月7日下午4时至2月21日下午4时,将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四点连线范围禁止船只驶入。

最近几个月以来,解放军在渤海、黄海、东海三大海域密集演习。1月31日至2月1日,在渤海海域执行军事任务;1月31日至2月7日,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

此外,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在东海某海域组织主炮射击、综合攻防等实战化训练。今年以来的多次演习被认为,是中共针对美国在南海演习的回应。只是渤海距离南海十万八千里,在渤海演习,到底是给谁看呢?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或进南海

《澳大利亚财经评论》2月11日报导,英国皇家海军最新型的大型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将通过的马六甲海峡航行,并可能进入南海。这次行动将包括美国、日本和荷兰海军,而澳大利亚海军也将加入,成为五国海军。

据悉,美国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沙利文斯”号将于5月从英国朴茨茅斯港起航,并与该航母打击群随行。

此外,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个F-35战斗机中队,也将部署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澳大利亚海军参与的细节尚待确认,但据了解至少将包括一艘护卫舰。荷兰海军早在2018年10月便宣布将派遣一艘军舰参与“伊丽莎白女王号”的首次海外部属。

美国测试F35B型飞机 将转交给意大利海军

根据简式防务周刊的报导,美国已经开始为意大利购买的F35B型飞机进行测试之后将转交给意大利海军,这些F35B将装备在意大利海军的加富尔号。

加富尔号航母在近期完成大修和现代化升级以后,竟然迳直开往美国东岸,进行F-35B战机的上舰资格认证。为了迎接这批最新型的F35B意大利海军也是够拼的。

加富尔号是意大利的旗舰,也是最新式的航空母舰,排水量三万吨,经过现代化改装后能够搭载10架F35,将成为地中海最强军舰。意大利现在拥有两艘航空母舰,加富尔号和加里波第号,虽然只拥有四艘驱逐舰,其中两艘是最先进的地平线级驱逐舰,可以说是地中海的军事强国。

菲律宾海军和韩国海军合作

而就在本周,菲律宾海军接受了本国历史上第二艘导弹护卫舰,安东尼奥‧卢纳号。2016年9月,菲律宾拨款3.3亿美元,与韩国的现代重工签约建造两艘护卫舰,并命名为“何塞‧黎刹”级。

该级护卫舰由韩国现代重工造船厂建造,满载排水量2600吨,采用了隐身设计,最大航速25节,装备一门76毫米主炮和两门30毫米副炮,两部三联装鱼雷发射管,导弹系统包括“西北风”携带型近程防空导弹和“海星”反舰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海星”反舰导弹是菲海军装备的首款远程反舰导弹,导弹最大射程180千米,将大幅提升菲海军的反舰能力。

菲律宾海军和韩国海军关系不错,除了购买全新护卫舰,菲律宾海军还向韩国寻求二手护卫舰,实在是没有钱,只能买旧的了。2019年8月,韩国向菲律宾移交了一艘“浦项”级轻型护卫舰,而菲律宾还表示,一艘不够,你不要了我还想要呢,菲律宾希望韩国还能再提供两艘“浦项”级轻型护卫舰,目前为止韩国还没有答应。

今天的军情速递就到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解密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