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任 马里奥被寄予厚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2月13日宣誓就任第59届意大利总理,并举行了首次内阁会议。意大利朝野都希望他能带领意大利走出经济危机

2月13号,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奎里纳尔宫,宣誓就职第59任意大利总理。

目前,德拉吉已对外宣布自己新政府成员名单。其中包括知名无党派人士,及意大利各大党派的领袖,如意大利最大党“五星运动”党魁迪马奥,将连任外交部长;左派政党“第一条”领袖史伯兰沙也继续留任卫生部长。

有分析认为,德拉吉获得了国会最大党团“五星运动”支持,意味着他的政府已得到多数认同,没有任一党可推翻。

1月26号,前总理孔特,因无法妥善处理经济与疫情问题,被迫向总统马塔雷拉辞职。

而73岁的德拉吉,曾任意大利银行行长,及欧洲央行行长,并成功解决欧债危机,因而被称为“超级马里奥”。多家媒体报导,意大利朝野希望,在德拉吉领导下,使意大利度过经济危机

德拉吉宣誓就职结束后,前往政府总部,参加首次内阁会议。依照法律程序,新政府将于下周前往参众两院寻求信任投票。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