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任 馬里奧被寄予厚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前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2月13日宣誓就任第59屆意大利總理,並舉行了首次內閣會議。意大利朝野都希望他能帶領義大利走出經濟危機

2月13號,前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在奎里納爾宮,宣誓就職第59任意大利總理。

目前,德拉吉已對外宣布自己新政府成員名單。其中包括知名無黨派人士,及意大利各大黨派的領袖,如意大利最大黨「五星運動」黨魁迪馬奧,將連任外交部長;左派政黨「第一條」領袖史伯蘭沙也繼續留任衛生部長。

有分析認為,德拉吉獲得了國會最大黨團「五星運動」支持,意味著他的政府已得到多數認同,沒有任一黨可推翻。

1月26號,前總理孔特,因無法妥善處理經濟與疫情問題,被迫向總統馬塔雷拉辭職。

而73歲的德拉吉,曾任意大利銀行行長,及歐洲央行行長,並成功解決歐債危機,因而被稱為「超級馬裡奧」。多家媒體報導,意大利朝野希望,在德拉吉領導下,使意大利度過經濟危機

德拉吉宣誓就職結束後,前往政府總部,參加首次內閣會議。依照法律程序,新政府將於下週前往參眾兩院尋求信任投票。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