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片记录他孵蛋并照顾小鹦鹉 千万人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一名男子拍片记录他将一颗很小的鸟蛋孵出小鹦鹉,并悉心照顾它的故事。这段短片才推出几天,观看人次已经突破千万次。

YouTube频道“一只名叫阿尔伯特的小鸟”(A Chick Called Albert)一向致力于拍摄与动物照护有关的短片。该频道博主最近发表他孵化和照顾一只长尾鹦鹉(parakeet),并让它与父亲团聚的纪录片。

该片显示,这名男子在宠物店长尾鹦鹉鸟笼里发现一颗被遗弃的蛋,但笼子里只有一只公鹦鹉,鹦鹉妈妈已经被卖掉。如果没有人帮忙的话,那颗蛋里的小生命可能无法存活。

在征求老板的同意后,该名男子小心翼翼地将那颗蛋带回家孵化。他将蛋置入孵化器中,而且每隔一段时间翻动一下。几天之后,他已经能藉由光线的照射看到蛋里有心脏在跳动。

到了第19天,一只很小的公鹦鹉破壳而出,还不停地啾啾叫。该名男子以“如此悦耳”的字幕来描述当下看到新生命诞生的感受。

为了让这只小鹦鹉健康地成长,该名男子每日喂食8次。他提到,他从未照顾过鹦鹉,所以他花了不少时间研究如何喂养它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鹦鹉一天天地长大,而且羽翼渐丰。该名男子想到了它的父亲还在宠物店里。

等到小鹦鹉会飞行时,该名男子特地前往宠物店,将公鹦鹉买回家,让它们父子俩团聚,并生活在相同的屋檐下。

该名男子在片尾问道:“它们会察觉到什么事吗?”他接着回答说:“我认为他们会的。”

这段短片的观看次数迄今已超过1,400万次。许多网民都觉得它很暖人心房。有一名网民自称在看到小鹦鹉的心脏在跳动后,忍不住落泪。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