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片記錄他孵蛋並照顧小鸚鵡 千萬人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一名男子拍片記錄他將一顆很小的鳥蛋孵出小鸚鵡,並悉心照顧牠的故事。這段短片才推出幾天,觀看人次已經突破千萬次。

YouTube頻道「一隻名叫阿爾伯特的小鳥」(A Chick Called Albert)一向致力於拍攝與動物照護有關的短片。該頻道博主最近發表他孵化和照顧一隻長尾鸚鵡(parakeet),並讓牠與父親團聚的紀錄片。

該片顯示,這名男子在寵物店長尾鸚鵡鳥籠裡發現一顆被遺棄的蛋,但籠子裡只有一隻公鸚鵡,鸚鵡媽媽已經被賣掉。如果沒有人幫忙的話,那顆蛋裡的小生命可能無法存活。

在徵求老闆的同意後,該名男子小心翼翼地將那顆蛋帶回家孵化。他將蛋置入孵化器中,而且每隔一段時間翻動一下。幾天之後,他已經能藉由光線的照射看到蛋裡有心臟在跳動。

到了第19天,一隻很小的公鸚鵡破殼而出,還不停地啾啾叫。該名男子以「如此悅耳」的字幕來描述當下看到新生命誕生的感受。

為了讓這隻小鸚鵡健康地成長,該名男子每日餵食8次。他提到,他從未照顧過鸚鵡,所以他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如何餵養牠們。

隨著時間的流逝,小鸚鵡一天天地長大,而且羽翼漸豐。該名男子想到了牠的父親還在寵物店裡。

等到小鸚鵡會飛行時,該名男子特地前往寵物店,將公鸚鵡買回家,讓牠們父子倆團聚,並生活在相同的屋簷下。

該名男子在片尾問道:「牠們會察覺到什麼事嗎?」他接著回答說:「我認為他們會的。」

這段短片的觀看次數迄今已超過1,400萬次。許多網民都覺得它很暖人心房。有一名網民自稱在看到小鸚鵡的心臟在跳動後,忍不住落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