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弹劾案“结束了”川普将被宣告无罪

原标题: 格雷厄姆告诉川普:弹劾案“结束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0日表示,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参议院弹劾案中将被宣告无罪。之前,川普律师在开庭辩论中的一些辩护论点受到了共和党人的批评。

格雷厄姆周三(2月10日)对记者表示,在川普的律师布鲁斯‧卡斯托(Bruce Castor)和大卫‧舍恩(David Schoen)提出他们的观点后,他与川普讨论了弹劾庭审的可能结果。

格雷厄姆告诉记者:“我认为他的团队会做得更好,可以做得更好。”“我向总统强调,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现在就等着最后的判决吧。”

44名共和党参议员,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内,于周二(2月9日)晚间投票反对举行针对川普的弹劾审判。这显示参议院无法达到给川普定罪的67票的门槛。总统的律师说,弹劾一位前任总统是违反宪法的。

与此同时,格雷厄姆描述了川普在看到律师们陈述论点后的心情,称这位前总统似乎并未感到沮丧。一些媒体机构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川普对自己的律师们在周二的表现感到愤怒。

在被问到,他是否感觉到川普对此感到有些沮丧时,格雷厄姆透露说:“嗯,没有,没有特别的。”“我们谈论的要点是投票,我说,有44人投票说这不符合宪法。”

有6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赞成针对川普进行弹劾审判,加入了参议院民主党的所有50名成员的行列。其中,路易斯安那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加入了民主党的反川普阵营。他表示,川普的律师们(的辩论)看起来“组织混乱”、“没有重点。”

卡西迪周二投票赞成弹劾川普,是他首次加入民主党阵营。他说:“他们(川普律师们)谈论了很多事情,但他们没有谈论手头的问题。”

由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领导的众议院弹劾案经理人认为,对川普的弹劾审判符合宪法。

拉斯金说:“如果你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年,在担任总统的第二年,在担任总统的第三年,在担任总统的第四年的绝大多数时间里,要是犯了罪,那就是犯了罪,但你却可以在任期的最后几周突然去犯罪,而根本不用面对任何宪法问责。这将创造一个全新的相对于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的总统‘一月免责’。”

对于有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弹劾审判川普,格雷厄姆指出,并非所有投票支持审判的共和党人都会投票给川普定罪。

他说:“我认为无罪投票可能会超过44票。”他补充说:“我尊重比尔。他真得是个好参议员。他在这里做得很好。”

他指出:“人们会情绪化对待川普总统,”“我相信比尔会没事的。他最终会凭良心投票。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会如何投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