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案开庭 法院戒备森严 许章润声援遭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北京文化人耿潇男与丈夫秦真被中共当局以“非法经营罪”起诉后,于2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中国学者许章润原计划前往法院声援,遭当局软禁家中。

根据香港电台报导,耿潇男与丈夫秦真的案件,9日上午10时20分,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海淀法院外一大早就戒备森严,多名保安与警员驻守,多辆警车在场戒备,法院附近路口还有交警驻守。

耿潇男的友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到法院外声援,但被两名工作人员禁止入内。许章润受访时说,他原本打算到法院,被当局阻拦无法出门。中国异议艺术家严正学也被当局禁止出门。

这次开庭前,传出耿潇男因当局施压,被迫解聘代理律师尚宝军。而耿潇男在庭上自辩时语调镇定,口齿清晰。她强调,自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独力的决策人,其他人均听从其指示,希望自己能够承担所有责任。

一直关注案件的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发布了一则讯息给耿潇男说:“我经历过你的今天,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知道多少人挂念着你,就像你曾经挂念他们一样。”

公开资料显示,耿潇男是传奇天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无涯新媒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多家传媒及图书音像公司的负责人。

耿潇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长期投身于公益和慈善事业,一直为政治异见人士奔走呐喊,用她自己的话说:“为英雄献花和欢呼,为英雄牵马,为英雄挡枪子儿,为英雄收尸”。

去年7月许章润被警方以嫖娼为名带走后,耿潇男夫妻一直为他奔走呼吁,公开批评中共当局。

同年9月9日,耿潇男夫妇失联,3天后,北京市海淀区警方称,两人涉嫌“非法经营罪”遭刑拘,同年10月14日被检察院正式批捕。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说,中共抓捕耿潇男夫妇纯粹是政治迫害。她还说,“当他们想给你定罪的时候,他们可以编造任何他们想编造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