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女孩董瑶琼传三度入院 曾泪控中共高压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泼墨女孩董瑶琼的境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流亡中国异议人士华涌8日晚在推特发文表示,董瑶琼6日3度被送往精神病院。她曾发视频控诉中共当局对其高压监控 。

华涌在推文中提到,董瑶琼是被湖南省送入株洲市第三医院精神科。

董瑶琼于2018年7月4日在上海海航大厦前直播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并表达对中共独裁专制的不满,批评当局对百姓实施洗脑逼迫。

之后,董瑶琼的泼墨行为被当局定性为“攻击国家领导人”,她被送返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家乡,当局又先后两次以其患有精神病为由把她长期关在医院。她去年出院后,曾于11 月底透过旅居日本的八九民运人士相林转发求救视频。

董瑶琼在视频中强调自己没有精神病,是当局强制把她关入精神病院,目前被安排到当地政府部门上班,是变相的严密监控,完全没有自由。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也在推特转发上述视频声援董瑶琼,但随即被株洲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5日,此后再被公安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

董瑶琼1月底曾在推特说明欧彪峰被拘原因。她表示,欧彪峰当时转发她的求救视频后,有美国外交官透过欧彪峰要求私下与她私下见面,但她坦言有困难,自己已被全面控制,后来“欧彪峰就出事了”。

但董瑶琼的推特账号目前已无法浏览。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