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疫苗护照 丹麦民众走上街头高喊“我们受够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针对当局实施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同时反对政府的数位疫苗护照计划,6日(周六)晚间,丹麦约600民众在严寒中,走上首都哥本哈根街头,

法新社报导,丹麦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有意开发数位版COVID-19接种认证,作为跨境旅行之用,也可能用在参与体育文化活动和上餐厅用餐方面。

抗议活动主办单位、自称“丹麦黑衣人”(Men in Black Denmark)的团体认为,当局虽说民众没有义务要施打疫苗,但这类护照暗示接种为强制性的,相当于进一步限制个人自由。

约600民众有人身穿帽T,在严寒中手持火把,走上首都哥本哈根街头,高喊“我们受够了”和“丹麦要自由”。

丹麦人口580万人,为遏止病毒扩散,国内非必要商家、酒吧和餐厅都暂时歇业,政府已将防疫限制措施延长,期限至少到2月28日为止,不过小学将从8日起恢复上课。

去年12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宣布,要打造一款“IATA旅行通行证(IATA Travel Pass)”,里面将存有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等资讯,以此确认旅客健康,有了这款数位健康护照,将有机会加速恢复国际旅行。

中东的阿联酋航空已经宣布,将参与IATA旅行通行证的试用计划。3日,丹麦政府也宣布,未来几个月将推出“数位护照”,证明已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