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会出席参议院弹劾审讯 两党多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周四,美国众议院弹劾代表,致信前总统川普及其律师,要求川普出席下周在参议院的弹劾听证。对此,川普辩护律师回信指出,民主党的要求是政治作秀,川普将不会出席听证会。多位共和党和民主党籍参议员,也反对弹劾代表的要求。

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首席弹劾代表、前宪法学教授 杰米·拉斯金,致信川普及其辩护律师,要求下周一到周四,川普出席参议院弹劾审讯

拉斯金在信中还提到,前总统 杰拉尔德·福特和克林顿在任时,都曾就弹劾出席听证会。

对此,川普的辩护律师 卡斯特尔和大卫‧施恩回信表示,所谓弹劾是“公开作秀”。

两位律师在信中还说,拉斯金的来信无法证明对美国第45任总统的指控,川普现在只是普通公民。

他们还说,利用宪法提起所谓弹劾,是非常严重、不该尝试的游戏。

川普高级顾问 杰森·米勒周四表示,弹劾审讯是违宪程序,川普不会出席作证。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参议员 格雷厄姆表示,要求川普出席作证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只是政治作秀。

他还透露,几天前和川普通话,川普正专注2022年帮助共和党重新夺取国会两院。

精通宪法的共和党资深参议员 克鲁兹也表示,所谓弹劾审讯是政治把戏。

部分民主党议员也表示认同,民主党参议员 克里斯·库恩斯认为,要求川普出席弹劾是可怕的想法。

众议院民主党弹劾代表周二表示,川普对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负有责任,即使离任后也要追究其责任。

而给川普定罪,可以阻止川普再次担任公职,包括未来竞选总统。

二次弹劾将于下周二开始,参议院临时议长 帕特里克·莱希将主持弹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