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會出席參議院彈劾審訊 兩黨多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週四,美國衆議院彈劾代表,致信前總統川普及其律師,要求川普出席下週在參議院的彈劾聽證。對此,川普辯護律師回信指出,民主黨的要求是政治作秀,川普將不會出席聽證會。多位共和黨和民主黨籍參議員,也反對彈劾代表的要求。

週四,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首席彈劾代表、前憲法學教授 傑米·拉斯金,致信川普及其辯護律師,要求下週一到週四,川普出席參議院彈劾審訊

拉斯金在信中還提到,前總統 傑拉爾德·福特和克林頓在任時,都曾就彈劾出席聽證會。

對此,川普的辯護律師 卡斯特爾和大衛‧施恩回信表示,所謂彈劾是「公開作秀」。

兩位律師在信中還說,拉斯金的來信無法證明對美國第45任總統的指控,川普現在只是普通公民。

他們還說,利用憲法提起所謂彈劾,是非常嚴重、不該嘗試的遊戲。

川普高級顧問 傑森·米勒週四表示,彈劾審訊是違憲程序,川普不會出席作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資深參議員 格雷厄姆表示,要求川普出席作證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只是政治作秀。

他還透露,幾天前和川普通話,川普正專注2022年幫助共和黨重新奪取國會兩院。

精通憲法的共和黨資深參議員 克魯茲也表示,所謂彈劾審訊是政治把戲。

部分民主黨議員也表示認同,民主黨參議員 克里斯·庫恩斯認為,要求川普出席彈劾是可怕的想法。

衆議院民主黨彈劾代表週二表示,川普對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負有責任,即使離任後也要追究其責任。

而給川普定罪,可以阻止川普再次擔任公職,包括未來競選總統。

二次彈劾將於下週二開始,參議院臨時議長 帕特里克·萊希將主持彈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