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好,下面请您收看,休斯顿一周新闻简讯。

反对拜登能源政令 州长发布行政令

能源业每年给德州带入几十亿的经济收入。针对拜登总统在上任后连续签署的多个涉及能源的行政令,德州州长本周做出回应动作。州长Abbott颁布行政令,指责拜登总统的行政令严重限制和影响德州重要的能源产业,扼杀能源工作,对德州的经济和生活将造成严重影响。州长在行政令中,要求德州所有的州政府部门,为保护德州的能源业,用法律工具,挑战拜登政府所有危及能源产业的行为。

新党MAGA Patriot Party德州登记成立

德州出现新的保守派政党。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消息,政党 MAGA Patriot Party,在德州圣安东尼奥注册。川普团队声明与这个政党没有任何联系,也没有参与成立。

休斯顿开设第一个免下车疫苗接种站

周一,休斯顿卫生局与休斯顿UMMC诊所合作成立的第一个车内接种疫苗(Drive-Thru)。人们开车到现场,不需要下车,坐在车内就可以接种疫苗。本周计划接种1600人,人们需要先预约,才能到现场接种Moderna疫苗。报名电话是832-393-5500。

FBI提醒疫苗收费属于欺诈

联邦调查局说,如果有人要求你付钱从而获得Covid-19疫苗,这一定是诈骗。这类现象包括:要求人们付钱才能接种疫苗,或者付钱登记排队,以及在社交媒体,邮件,电话,网络做广告兜售疫苗。

他们建议,如果要了解疫苗发送的渠道,可从当地的卫生部门的网站上了解。如果已被骗,可以向联邦调查局或者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汇报:HHS-OIG 热线 1-800-HHS-TIPS, tips.hhs.gov,FBI 热线 1-800-CALL-FBI, ic3.gov,CMS/Medicare 热线 1-800-MEDICARE

社团提遭驱逐租客法律服务

休斯顿市政府邻里服务部建议,住房租客,如果收到了搬离通知,或者驱逐令,可以通过一些法律团体,寻求可能的帮助,这些法律团体包括休斯顿义工律师(Houston Volunteer Lawyers), 孤星法律协助(Lone Star Legal Aid),休斯顿律师中介服务(Houston Lawyer Referral Service),哈里斯郡纠纷解决中心(Harris County Dispute Resolution Center), 他们也为低收入者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需要帮助的人,可以上网查询,或者联系休斯顿义工律师,电话 713-228-0735。

机场15天内收缴数万美元旅客违规随身现金

在1月1日到15日期间,达拉斯机场共收缴了十万5千九百美元旅客没有申报的现金,休斯顿布什国际机场收缴了6万5千美元。海关边境官提醒旅客,如果随身现金超过1万美元,在入境或者出境的时候,要向海关边境官申报。除了现金,还包括美国和国外当前流通的硬币,支票,汇票Money Order以及其他形式。申报表可以在网上填写,或者在现场向边境海关索取。违反美国现金申报的法律将可导致现金没收,甚至刑事起诉。

市法院2月份起接受护照申请

休斯顿市法院从2月1日起,将代表美国国务院处理护照的申请。需要国际旅行的美国公民,可以将护照申请表上交给市法院的两个接收处,一个在休斯顿中部Central Houston:1400 Lubbock; Houston, TX 77002,另一个在休斯顿西部West Houston:3203 South Dairy Ashford; Houston, TX 77082。在递交之前,需要先预约,法院只接受有预约的申请。具体信息公布在市法院的网站上。www.houstontx.gov/courts/passports.html,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