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中共合作疫苗受骗 专家批特鲁多与狼共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周二(1月26日),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去年5月,加拿大和中共签署合作研制疫苗的协议后仅一周,中共政府就阻止了原本要出口加拿大的疫苗样品。加拿大保守党和专家批评,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选择与中共合作等于是“与狼共舞”,愚蠢至极。

根据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去年5月12日,加拿大联邦卫生部批准该国与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进行疫苗合作。但双方在签署合作协议仅仅一周后,5月19日,中共海关就在北京机场扣住了康希诺要发送给加拿大的疫苗样品。同一天,加拿大政府宣布“合作生变”,但没有说明具体原因,直到8月下旬才承认与中共的合作告吹。

对此,一直反对该项合作的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埃林•奥图尔(Erin O’Toole)批评,特鲁多政府将国民福祉置于不可信赖的中共政权之上。

奥图尔说,中共为了从加拿大获取利益,禁止将疫苗样品输出到加拿大,影响了加拿大的疫苗研发工作。他指出:“无数的专家都在问,为什么我们的政府要将国民的健康和经济压在一个会影响我们国家安全的政权上?”

全球台湾医卫总会加拿大代表之一、加拿大兰加拉学院(Langara College)护理系教授邱丽莲表示,加拿大和中共的关系,从发生孟晚舟事件之后就陷入僵局,特鲁多政府怎么会愚蠢到与狼共舞,天真的以为疫苗合作只是单纯的商业行为呢?康希诺和中共军方关系密切,中共当局怎可能不趁机报复加拿大?

邱丽莲批评特鲁多做错了事情,却又不敢第一时间承认和弥补,伤害了所有加拿大人的利益。她还指出,中共已经渗透到加拿大的每个地方,“你看我们的联邦卫生官,什么东西都要等中国来决定,把我们加拿大的命运放在中国手上。”

加拿大反对党和一些专家也都认为,加国政府为了康希诺疫苗,前期注入了大量研究人力和金钱资本,,但最终中共却单方撕毁合约,影响了加拿大在疫苗研发和管理上的时程。他们表示,国民有权利知道加拿大究竟损失了多少?双方当初的合约究竟确保了什么样的利益?中共单方禁止疫苗出口时,是否曾要求加拿大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然而,面对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健康等大事,加拿大政府尚未给予明确答复。

另外,本周二,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生物技术公司“Providence Therapeutics”称,他们研发的一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已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该公司已在卡尔加里(Calgary)购买了场地,作为未来批量生产疫苗的厂址。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