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中共合作疫苗受騙 專家批特魯多與狼共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9日訊】週二(1月26日),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該報告顯示,去年5月,加拿大和中共簽署合作研製疫苗的協議後僅一週,中共政府就阻止了原本要出口加拿大的疫苗樣品。加拿大保守黨和專家批評,特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選擇與中共合作等於是「與狼共舞」,愚蠢至極。

根據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提交的報告,去年5月12日,加拿大聯邦衛生部批準該國與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進行疫苗合作。但雙方在簽署合作協議僅僅一週後,5月19日,中共海關就在北京機場扣住了康希諾要發送給加拿大的疫苗樣品。同一天,加拿大政府宣布「合作生變」,但沒有說明具體原因,直到8月下旬才承認與中共的合作告吹。

對此,一直反對該項合作的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埃林•奧圖爾(Erin O’Toole)批評,特魯多政府將國民福祉置於不可信賴的中共政權之上。

奧圖爾說,中共為了從加拿大獲取利益,禁止將疫苗樣品輸出到加拿大,影響了加拿大的疫苗研發工作。他指出:「無數的專家都在問,為什麼我們的政府要將國民的健康和經濟壓在一個會影響我們國家安全的政權上?」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加拿大代表之一、加拿大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護理系教授邱麗蓮表示,加拿大和中共的關係,從發生孟晚舟事件之後就陷入僵局,特魯多政府怎麼會愚蠢到與狼共舞,天真的以為疫苗合作只是單純的商業行為呢?康希諾和中共軍方關係密切,中共當局怎可能不趁機報復加拿大?

邱麗蓮批評特魯多做錯了事情,卻又不敢第一時間承認和彌補,傷害了所有加拿大人的利益。她還指出,中共已經滲透到加拿大的每個地方,「你看我們的聯邦衛生官,什麽東西都要等中國來決定,把我們加拿大的命運放在中國手上。」

加拿大反對黨和一些專家也都認為,加國政府為了康希諾疫苗,前期註入了大量研究人力和金錢資本,,但最終中共卻單方撕毀合約,影響了加拿大在疫苗研發和管理上的時程。他們表示,國民有權利知道加拿大究竟損失了多少?雙方當初的合約究竟確保了什麽樣的利益?中共單方禁止疫苗出口時,是否曾要求加拿大釋放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然而,面對涉及國家安全和國民健康等大事,加拿大政府尚未給予明確答复。

另外,本週二,總部位於多倫多的生物技術公司「Providence Therapeutics」稱,他們研發的一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已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該公司已在卡爾加里(Calgary)購買了場地,作為未來批量生產疫苗的廠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