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SpaceX要求FCC允许其星链卫星网络可以运行在更低的轨道上,但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的Blue Origin公司认为这可能会妨碍未来其Kuiper卫星网络的运行。显示太空商务未来会有激烈竞争。

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货运量,在1月的第3周和去年同周相比,年减达38%。脱欧前的囤货,脱欧后的货物通关难度上升和中共病毒疫情的加据是造成货运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同时,英法之间的货运价格较去年第3季增加51%。

日本旭化成的一间工厂在去年10月发生火灾,造成该集团半导体工厂停工。旭化成委托单片机大厂瑞萨电子生产车用芯片,目前车用芯片产能不足,造成汽车业大范围停工或减产。

日经报导,苹果继续提升中国以外的iPhone,iPod和Mac等产品的生产比重,印度有望在本季生产iPhone 12,而越南将逐步增加AirPods等产品的产量。苹果还计划在东南亚提高智慧音箱,蓝牙耳机和电脑的产能。

新唐人记者正治、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