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提宪法修正案 对议员实施任期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美国国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和其他共和党参议员重新提出了一项美国宪法修正案。该修正案将对国会议员实施合法的任期限制

拟议的修正案将把参议员的任期限制为两届,每届6年,众议员的任期限制为三届,每届2年。

克鲁兹一直是国会任期限制的强烈倡导者,希望这可以成为一个解决方案,对国会山的人提供更多的监督和问责。

“每年,国会都会花费数十亿美元为关系良好的人提供赠品:华盛顿内部人士得到纳税人的钱,国会议员获得连任,而这个系统却辜负了美国人民的期望。”克鲁兹说。

“难怪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绝大多数美国人——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都压倒性的支持国会任期限制。”他说。

“当今国会中政治职业主义的兴起,与建国者对我们的联邦管理机构的期望大相径庭。长期以来,我一直呼吁用这种办法来解决华盛顿特区的破裂,我将继续为追究职业政客的责任而奋斗。正如我过去所做的那样,我敦促我的同事们将这一宪法修正案提交给各州迅速批准。”克鲁兹参议员说。

与克鲁兹一起推动这一宪法修正案提案的其他共和党参议员包括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帕特‧图米(Pat Toomey)、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托德‧杨(Todd Young)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这已经是克鲁兹第三次提出实施议员任期限制的宪法修正案。2017年,克鲁兹和众议员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提出了类似修正案。在2019年,克鲁兹和时任众议员弗朗西斯‧鲁尼(Francis Rooney)又重提了这个问题。

在美国,总统有任期限制,但国会议员则没有。批评人士指责说,很多人在议员的位置上一待就是几十年,形成了各种裙带关系,也是华盛顿沼泽的组成部分和深层政府的参与者。

2016年,克鲁兹和德桑蒂斯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社论中发表看法称,为了“抽干(华盛顿)沼泽”,实施任期限制是有必要的。两位议员认为,虽然美国的开国元勋没有将任期限制写入宪法,但他们对形成一个“永久的政治阶层”发出了警告。

克鲁兹等人认为,实施任期限制可能意味着华府发生更多变化。

美国智库“R街研究所”(R Street Institute)高级治理研究员凯西‧布尔加特(Casey Burgat)2019年在一个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提出了议员任期限制的弊端。布尔加特说,强制要求有经验的国会议员离开国会将“降低国会在我们的政府体系中的工作能力”。

“任期限制也被证明会降低议员制定和推进政策的努力”,布尔加特说,“阻碍在商会内建立两党联盟和关系,而这通常是任期限制支持者所能预测的。”

但他也表示,研究报告显示,当议员们不再需要担心选举时,他们“实际对选民和个别地区的需求关心得更少而不是更多。”

与此同时,“美国任期限制”组织的执行董事尼克‧通布利德斯(Nick Tomboulides)则认为,在任者的“现任优势”为没有关系资助竞选的普通美国人制造了进入竞选的障碍。

“选举在理论上可能能够推翻现任者,但在现实世界中并不是这样的。国会现任议员的连任率高达98%。”通布利德斯在同一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说。

“所以,任期限制是对傲慢的制衡,是对现任者的制衡,也是对权力的制衡。它是恢复政治勇气的一种方式,同时为华盛顿带来新鲜的面孔和想法。”他认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