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露任国际媒体署代署长 龚小夏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拜登一上任,就要求美国国际媒体署署长帕克走人,赵克露被任命为代理署长,开始大动作撤换美国之音领导层。来听听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对此的解析。

拜登执政首日即要求由川普任命的帕克(Michael Pack)辞职,由赵克露(Kelu Chao)取而代之担任美国国际媒体署代理执行长,成为该部门首位女性领导者。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 龚小夏:“赵克露总是一个很忙碌的人,但是你总是不知道她在忙碌什么,所以她是记者出身,你打她的名字上网,你找不到一篇她写的东西,一个她做的项目,她原来是播音员。我跟她认识30多年,很熟很熟。”

美国国际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是联邦政府负责对外广播事务的独立机构,管理美国之音等媒体,同时监管自由欧洲电台、自由亚洲电台等非营利机构。

赵克露一上任,即刻撤换了由帕克任命的美国之音台长芮里(Robert Reilly)与副台长罗宾斯(Elizabeth Robbins)等多位媒体高层。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非常的黑暗,2点钟左右他们通知芮里,说我们要你辞职,我们要解雇你,芮里说按照法律,你没有权利解雇我的,法律不是这样说的吗,结果他们派了两个保安,来把他押下去了。这是侮辱人呢,堂堂美国之音台长,他们就这样侮辱。”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提到,赵克露的解雇行动,并没有遵循法律程序。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美国媒体总署下属的五个广播单位,共和党任命下来的职业管理人员,都被炒掉了。上一次国防预算拨款的法案里头,明明就规定的死规定,雇用和开除所有这些台的台长的话,都需要一个委员会来决定,就是一个有两党的委员,他们上来就是不顾法律的任何规定。因为他们当初就用法律这条规定来限制住川普任命的帕克。”

前任执行长帕克(Michael Pack),其任命从总统提名到参院确认耗时三年,在去年6月终于上任,随即扭转报导方向,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将美国之音的5位资深主管,包括赵克露在内,开除或停职。

赵克露在2017年4月美国之音断播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的直播节目时,担任美国之音节目部总监。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这个中间我还看到很多中共的影子,因为中国大使馆跟美国之音里头的一些人是有非常密切联系的,而且当时我们知道有一个很有名的节目叫解密时刻,那么解密时刻是中国大使馆的人出来说这个节目不好,那么美国之音这里有些头(领导),就一定要把它砍掉。”

美国国际媒体署代理署长赵克露,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在美国之音(VOA)就职超过40年。

根据美国国际媒体署的说法,拜登将很快提名正式署长人选。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