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避拜登自违口罩令:该关注更重要的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立即签署行政令,强制在联邦机构和大众运输场所戴口罩。但几小时后,他被拍到其本人在参观林肯纪念堂时就没戴口罩。白宫新闻发言人在被问及此事时并未正面回答,只是告诉记者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担心。

在1月21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福克斯新闻记者提问,为何拜登20日刚刚签署在联邦机构必须戴口罩的命令,而他当晚和全家参观林肯纪念堂时自己却没戴口罩。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只是表示拜登参观林肯纪念堂是为了“庆祝我国历史上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并重复拜登签署口罩令强制戴口罩“对拯救生命很重要”等等。

福克斯新闻记者追问,拜登经常强调“榜样的力量”,他自己的所为是个“好榜样”吗?

普萨基回答,拜登签署了25个行政令,几乎一半是关于疫情的,这已经对外释放了有关“榜样力量”的信息。

她还表示,拜登20日晚参观纪念堂时,周围只有他的家人。

普萨基最后说,“我想目前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担忧”,随后拒绝该记者的继续追问,转向其他记者。

福克斯新闻20日报导了拜登参观林肯纪念堂时的情况,拜登当晚在推特上回应称,戴口罩不是党派问题,而是一种“爱国的做法”,所以他才要签署行政令。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