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迴避拜登自違口罩令:該關注更重要的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立即簽署行政令,強制在聯邦機構和大眾運輸場所戴口罩。但幾小時後,他被拍到其本人在參觀林肯紀念堂時就沒戴口罩。白宮新聞發言人在被問及此事時並未正面回答,只是告訴記者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擔心。

在1月21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福克斯新聞記者提問,為何拜登20日剛剛簽署在聯邦機構必須戴口罩的命令,而他當晚和全家參觀林肯紀念堂時自己卻沒戴口罩。

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只是表示拜登參觀林肯紀念堂是為了「慶祝我國歷史上有紀念意義的一天」,並重複拜登簽署口罩令強制戴口罩「對拯救生命很重要」等等。

福克斯新聞記者追問,拜登經常強調「榜樣的力量」,他自己的所為是個「好榜樣」嗎?

普薩基回答,拜登簽署了25個行政令,幾乎一半是關於疫情的,這已經對外釋放了有關「榜樣力量」的信息。

她還表示,拜登20日晚參觀紀念堂時,周圍只有他的家人。

普薩基最後說,「我想目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擔憂」,隨後拒絕該記者的繼續追問,轉向其他記者。

福克斯新聞20日報導了拜登參觀林肯紀念堂時的情況,拜登當晚在推特上回應稱,戴口罩不是黨派問題,而是一種「愛國的做法」,所以他才要簽署行政令。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