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领袖批评拜登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周四﹐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对于拜登一上任就推翻川普政府的多项政策表示失望﹐并称﹐其停止退出世卫组织的做法﹐是在“奖励失败”。

周四上午﹐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最优先事项应是应对疫情﹑重开经济﹐而拜登新政府却在忙于推翻川普先前的多项政策。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Kevin McCarthy﹕“这就是为何我很失望地看到﹐在就任数小时后﹐新政府更有兴趣帮助非法移民﹐而非本国公民﹐更有兴趣向气候活动人士做出姿态﹑而不是支持基石管线的工会工人﹐更有兴趣安抚世界卫生组织﹐而非深入追究中共是如何首先向世界释出病毒的。”

麦卡锡特别批评拜登新政府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Kevin McCarthy﹕“事实上﹐就在本周﹐一个世卫组织自己的专家小组表示﹐世卫组织在疫情初期没有快速行动。没有要求更换领导人和改革﹐很不幸这是错误信号﹐拜登政府正在奖励失败。”

周三下午﹐拜登在白宫签署了15项行政令以及2项机构命令﹐其中多项推翻了川普先前政策﹐包括停止退出世卫组织﹔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推翻穆斯林旅行禁令﹔停止建设美墨边境墙等。

虽然拜登在就职演讲中誓言﹐要团结美国﹐做全民总统﹐但目前﹐美国民众在许多重大议题上都存在严重分歧。不过﹐也有一项新的全国调查发现,无论是川普支持者还是拜登支持者,至少三分之二都支持六项议题﹕

* 增加美国国内制造业就业机会
* 改善国家基础设施
* 使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在财务上有偿付能力
* 减少联邦债务
* 减少个人联邦所得税
* 增加学校选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