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領袖批評拜登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對於拜登一上任就推翻川普政府的多項政策表示失望﹐並稱﹐其停止退出世衛組織的做法﹐是在「獎勵失敗」。

週四上午﹐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前最優先事項應是應對疫情﹑重開經濟﹐而拜登新政府卻在忙於推翻川普先前的多項政策。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這就是為何我很失望地看到﹐在就任數小時後﹐新政府更有興趣幫助非法移民﹐而非本國公民﹐更有興趣向氣候活動人士做出姿態﹑而不是支持基石管線的工會工人﹐更有興趣安撫世界衛生組織﹐而非深入追究中共是如何首先向世界釋出病毒的。」

麥卡錫特別批評拜登新政府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做法。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事實上﹐就在本週﹐一個世衛組織自己的專家小組表示﹐世衛組織在疫情初期沒有快速行動。沒有要求更換領導人和改革﹐很不幸這是錯誤信號﹐拜登政府正在獎勵失敗。」

週三下午﹐拜登在白宮簽署了15項行政令以及2項機構命令﹐其中多項推翻了川普先前政策﹐包括停止退出世衛組織﹔重新加入《巴黎氣候變化協定》﹔推翻穆斯林旅行禁令﹔停止建設美墨邊境牆等。

雖然拜登在就職演講中誓言﹐要團結美國﹐做全民總統﹐但目前﹐美國民眾在許多重大議題上都存在嚴重分歧。不過﹐也有一項新的全國調查發現,無論是川普支持者還是拜登支持者,至少三分之二都支持六項議題﹕

* 增加美國國內製造業就業機會
* 改善國家基礎設施
* 使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在財務上有償付能力
* 減少聯邦債務
* 減少個人聯邦所得稅
* 增加學校選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